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07日   第 22 版)

  白银供电 

  电费回收颗粒归仓

  本报讯 2018年12月28日下午18时17分,随着最后一笔军区实验农场电费2.21万元资金到账,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电费回收全部结清,电费回收率完成100%。

  为了确保电费回收,白银供电公司强化管控,推出系列电费回收措施,打好电费回收组合拳。逐级签订电费回收责任书,做实做细高耗能高风险客户“一户一策”、其他客户“一类一策”的管控措施,持续开展高风险客户日监控日通报工作。积极推广线上渠道缴费和企业客户“电费网银”缴费增值服务,创新推出线上电费“小红包”奖励活动,引导客户采用电子渠道缴费,线上缴费应用率达74.15%。

  (张红平 毛新)

     

  鹤岗供电创新发布

  手机安全板报

  本报讯 2018年12月28日中午,国网黑龙江鹤岗供电公司第11期安全生产冬训手机板报在群里如期更新。据了解,自冬训开展以来,每天定期到群里阅读安全板报已成为鹤岗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一个习惯。

  据介绍,鹤岗供电公司在安全生产专项冬训中,创造性开展“互联网+”安全培训,将传统板报与现代网络技术相结合,精心编制手机版电子安全冬训板报,并利用微信、安全冬训网站定期向员工推送,进行形象化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提鲜了冬训“大餐”,形成了该公司安全文化建设的一大特色。下一步,鹤岗供电公司将在务求实效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各类“微课堂”创新。

  (崔英兰 张首军)

     

  安康供电负荷

  日供电量均创新高

  本报讯 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陕西安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圆满完成元旦保电任务。期间,1月1日安康电网安全应对了历史最大负荷119.867万千瓦,日供电量创历史新高2061.25万千瓦时。

  据了解 ,为保证假期安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安康供电公司提早准备,周密部署,精心筹划,切实落实《安康供电公司2018年迎峰过冬工作安排》。提早督促编制元旦保电预案,并组织全员认真学习,抽查检验培训效果,提高各部门(单位)各岗位工作人员对保电范围内各种异常及事故处理的熟练性、快速性和准确性。

  (吴小慧)

     

  平凉供电售电量

  首次突破30亿度

  本报讯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售电量累计完成30.8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电量3.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05%。

  据了解,2018年,平凉供电公司持续关注新投项目的业扩工程进度,全面推进中小学校、敬老院电采暖项目落地,截至12月底,该公司完成电能替代项目313个,完成替代电量2.18亿千瓦时。同时,该公司积极上门走访大客户,主动服务高耗能、大电量客户,完善其内部用电管理机制,就客户生产运行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解答客户用电方面的疑问。

  (朱妍)

    

  浦城县供电

  带电测试变电站

  本报讯 日前,随着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在110千伏九秋变电站对主变铁芯进行电流测试,标志着该公司完成了所有110千伏变电站带电测试主变铁芯电流、开关柜局放、主变高频局放等工作,为当地百姓迎峰度冬安全用电提供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浦城县境内共工业园、九秋、临江、梦笔4座110千伏变电站,担负着城区与部分乡镇居民的生产生活供电任务。随着春节临近,用电负荷逐日增加,为保障电网安全,该公司开展了此次带电测试工作。

  (李义友 叶凌云)

     

  新会供电护航

  大鳌环岛马拉松赛

  本报讯 近日,广东江门市民运动大会大鳌环岛马拉松赛在新会区大鳌镇举行。为确保活动顺利,南方电网江门新会供电局成立了保供电工作小组,全力护航本次马拉松赛事。

  赛前,该局提前与大赛主办方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另一方面,组织运维人员到现场对相关电力设施、备用电源等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的用电安全隐患及时与大赛主办方沟通并配合其落实整改。在活动期间,该局人员密切监测供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好应急准备。

  (梁嘉淇)

广州电力展示馆在华安楼开馆
资讯
四川首套港口岸电充电系统落户宜宾(关注)
班彦村404户村民不煨炕了
用心做好最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