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07日   第 07 版)

  卡沙甘油田下半年

  日产量有望达37万桶

  本报讯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月3日报道,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波祖姆巴耶夫表示,预计到2019年下半年,卡沙甘油田的日产量将达到37万桶。

  卡沙甘油田运营商北里海作业公司(NCOC)此前曾计划,到2017年底就实现37万桶的日产量,但因技术问题,该油田生产一度受阻,产量直到2018年4月底,才恢复到此前30万桶/日的水平。

  据了解,卡沙甘油田位于哈萨克斯坦里海沿岸,估计拥有石油地质储量约350亿桶。此前曾有预计称,大规模开采后,卡沙甘油田的日产量可满足整个欧洲10%/的石油日消费量。同时,卡沙甘油田还拥有巨大的天然气储量。

  (穆紫)

  

  里海管道2018年

  输送原油6000万吨

  本报讯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里海管道财团(KTK)日前发布消息称,2018年通过KTK管道输送原油6000万吨,同比增长8.9%,预计2019年,该管道输油量将超过6500万吨。

  据了解,KTK管道连接哈萨克斯坦西部油田和里海沿岸的俄罗斯油田,至俄罗斯黑海港口,全长1500公里,年输送能力6700万吨。哈萨克斯坦约75%的石油出口经该管道输送。KTK的股东包括俄罗斯政府、哈萨克斯坦政府、雪佛龙里海管道公司、卢克-Arco公司、美孚里海管道公司等。

  (穆紫)

  

  约旦下调

  石油衍生品价格

  本报讯  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约旦政府燃料价格委员会宣布,从2019年1月起,将石油衍生品的价格降低8%,其中包括部分型号汽油、煤油和柴油。

  约旦政府燃料价格委员会表示,2019年1月的价格在2019年前4个月有效,但如果全球油价继续下跌,约旦燃料价格也将进一步下调。此外,该委员会还宣布削减其他燃料,包括工业用天然气。鉴于约旦国内经济形势,业界认为,约旦政府的这些措施旨在减轻低收入群体的负担。

  (陈商)

德国2018年绿色电力占比超40%
资讯
欧洲首现氢能供电港口
印度能源战略——全球买家(世界能源风向)
丹佛斯与河北建投签战略合作协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