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2月31日   第 19 版)

  中来民生 

  助力沃尔玛绿色用电

  本报讯 12月27日,由沃尔玛华东百货投资建设,中来民生能源担任EPC工程总承包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山姆会员商店屋顶,组件选用由中来光电生产的N型单晶双面双玻高效组件,60片正面功率高达310瓦,背面另有10%-30%的发电增益,具有高效、高性能、高发电量、低衰减等众多优势,发电最高峰值可达到500千瓦特。项目并网运行后,所发电力实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25年累计可发电1196万度,节约标准煤3825吨,减排二氧化碳11925吨。 

  (辛殷)

      

  阳光电源马来西亚

  35兆瓦光伏电站并网

  本报讯 近日,马来西亚首个实现国家电力中心远程调度的35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在霹雳州投入商业运行。

  据悉,电站位于马来西亚半岛北部,地形平坦、日照充足。但高温、高湿的自然环境,对设备可靠性提出严苛要求。同时马来西亚电力公司提出远程调度的需求。基于以上诸多挑战,阳光电源选择iSolar智慧阳光解决方案。

  该方案中的SG2500箱式逆变器,采用专利进出风口设计、PID防护及修复双重保护,适应高温、高湿等各种恶劣环境;集成SVG、数据采集单元等,既保障光伏电站的可靠运行,又大幅降低了系统成本。并且,针对远程调度问题,阳光电源提供了含本地监控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电站控制系统、远程运维平台、APP等在内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解决方案。此外,方案还具备电站大数据分析、智慧诊断、智能派单等运维功能。 

  据透露,除本项目外,马来西亚还有近150兆瓦的项目将在今年完成iSolar智慧阳光解决方案的交付和并网运行。

  (王忠牟)

     

  国电投大丰H3

  海上风电项目全容并网

  本报讯 12月25日,国电投大丰H3海上风电项目全部风机顺利实现全容量投产,标志着我国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亮月沙北侧海域,是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项目自开工到建成投产用时202天,用海面积90平方公里,共吊装72台风机,总装机容量30.24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可达8.5亿度。

  按照《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国海上风电开工建设规模将达到1000万千瓦,累计并网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国电投大丰H3海上风电场无疑为我国在深海领域发展大容量、大规模海上风电积累了宝贵经验。

  (陈祎)

    

  广东惠州首个

  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本报讯 12月27日获悉,广东省惠州市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开工。据了解,这是惠州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惠州市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帷幕正式拉开,步入风电2.0时代。该项目动态总投资超82.5亿元,建设总工期计划为28个月,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988.436吉瓦时。

  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指出,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惠州加快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惠州正瞄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发力。依托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产业,有助于将惠州打造成为大湾区重要战略支撑点,奠定惠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能源担当’的地位。”

  (书琴)

     

  华润电力

  苍梧风电项目开工

  本报讯 12月27日,华润电力苍梧六堡风电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苍梧县举行。

  苍梧县长谢善高表示,该项目的落户和开工建设,开启了苍梧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新局面。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分一、二期建设,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2.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7.62万吨,年收入可达13656万元。

  “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该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帮助华润电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的加快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谢善高说。

  (李丽)

是什么卡住了沼气产业脖子
资讯
抱团应对新能源国际化挑战
首个大型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并网发电
正泰新能源白城“领跑者”项目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