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2月10日   第 15 版)

  中煤与七电企签署

  五年煤炭供需协议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中煤能源集团了解到,继上月与六大发电央企签约后,中煤集团近日再与浙能集团、粤电集团、江苏国信集团、利港电力、鄂州发电、深圳能源和绿地能源等7家发电企业签署五年中长期煤炭供需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煤集团将在2019至2023年间,向上述7家重点用户供应煤炭1.8亿吨。其中下水煤长协价格以535元每吨为基准按月调整。

  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煤炭价格总体稳步回升的背景下,中煤集团作为专业化煤炭中央企业连签多份供需协议,是对发改委关于煤炭中长期合同“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要求的积极落实,将对促进煤炭市场健康发展和行业经济平稳运行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中煤集团近期还将推进第三批煤炭中长期协议的签订。

  (于孟林)

  

  甘肃组建物流公司

  解决煤炭供需矛盾

  本报讯 日前,甘肃省陇能煤炭物流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为缓解长期困扰甘肃省煤炭生产供给的结构性矛盾,满足甘肃省内重点企业的煤炭需求,保障民生供热持续稳定,甘肃省政府决定组建甘肃省陇能煤炭物流有限公司。

  甘肃省陇能煤炭物流公司由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甘肃能源化工贸易公司、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酒泉工贸公司、兰州金轮实业公司4家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旨在依托甘肃省重要交通枢纽和物流集散地优势,打通煤炭资源、铁路运输、煤炭消费各环节,打造煤炭资源集聚、集销、集运的区域中心,通过专业化联合、一体化运营,提升煤炭资源配置效率,稳定周边地区优质煤炭资源输入及综合利用,解决甘肃省煤炭供需不平衡问题。

  (甘宁)

多部委力推去产能企业债务处置
资讯
对六类高风险煤矿进行安全“体检”
“一网情深”,聚焦油气、煤炭行业发展
贵州能源结构调整基金首期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