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铜陵供电结对帮扶虾溪村脱贫摘帽(精准扶贫)

■通讯员 俞雪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2月03日   第 23 版)

  枞阳县虾溪村是国网安徽铜陵供电公司结对帮扶村,2016年以来,该公司扎实开展扶贫工作,立足电网企业实际,把虾溪村脱贫摘帽任务当做重大政治责任,重点推进。此次帮扶既是“输血”,更是“造血”,推动了虾溪村走上致富路。

  要想早日脱贫摘帽,电力充足、电压稳定是当务之急。枞阳县65个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任务迫在眉睫。据统计,2018年,铜陵供电公司改造枞阳县贫困村公用配电变压器211台,完成了68.5%,仅上半年电网投资规模就达9011.67万元。电网设施一步到位,焕然一新,农村“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也逐步得到解决,为农村地区的生产加工动力用电提供了保障,为助推虾溪村脱贫摘帽工作创造了条件。

  同时,为推动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铜陵供电公司为虾溪村蔬菜大棚建设提供24.33万元资金援助,结合当地特色发展种植产业。村民左师傅说:“我承包20亩地种蔬菜、草莓等瓜果,有了政府和供电公司的帮助,荷塘养鱼虾,山头种果树,未来好着呢!”同时,该公司打造“国网阳光扶贫”公益品牌项目,帮助贫困户做好家禽养殖,投入3万多元向贫困户免费赠送鸡苗,预计可以为贫困户年增收18万元。

  “虾溪村80户贫困户每户建起了3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每户年均增收2000多元。”铜陵供电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曙光介绍。

  据了解,2017年铜陵实施43个贫困村、7650户贫困户光伏扶贫发电系统建设,合计装机34900千瓦,共建设158个村户联建电站,并网点39个,是历年来投资最大的扶贫项目,也是扶贫效益最明显、受益面最广的项目,可确保包括虾溪村在内的43个贫困村年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在10万元以上,7650户贫困户年收入不低于4000元。

  对于铜陵供电公司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铜陵市市长胡启生在扶贫开发工作会上评价道:“铜陵供电公司扶贫工作成绩突出,主动对接、服务大局,使百姓真正获得收益,为虾溪村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临邑供电“阳光扶贫”在行动
资讯
关注
铜陵供电结对帮扶虾溪村脱贫摘帽(精准扶贫)
连城县供电:冬日送关怀 情暖敬老院(图片新闻)
白银供电:除旧布新 铺就高质量发展新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