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2月03日   第 23 版)

  平凉供电“十三五”首批 

  光伏扶贫配套电网竣工

  本报讯 截至11月27日,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全面完成“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涉及配套电网工程,并同步完成了39个村级电站并网工作,工作进度位于全省前列。

  据了解,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共批复平凉市“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46个,装机容量4001千瓦,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234户,涉及94个贫困村。该公司共新建10千伏线路4.23公里、0.4千伏线路18.16公里、配变19台,容量4.3兆伏安。

  (张稳平 王浩强)

 

  安康供电

  全力推进扶贫攻坚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瀛湖镇沙沟村、桂花村10/0.4千伏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完工后,两个行政村600余户村民告别地电的高电价时期,迎来了平价电时代。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沙沟村、桂花村行政区域属汉滨区,但由地电岚皋县供电分公司供电。由于两村未进行电网改造,存在电价偏高、电网线路老化等问题。为扎实做好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安康供电公司主动与地电公司联系,由该公司出资进行农网改造。改造完后,安康供电公司接收营业区,实行抄表到户、统一电价。

  (冉谨 李鑫)

 

  渭源县供电完善流程

  服务光伏扶贫

  本报讯 为大力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发展,11月27日,国网甘肃渭源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派专业部门人员到渭源县“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新增)村级电站扩容建设项目实施地莲峰镇查看现场及工程进度。

  据了解,该项目总装机规模达14.349兆瓦,按照每户扶贫对象对应项目规模7千瓦左右,扶持带动贫困户2081户。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提高电网对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接纳能力,通过完善业务流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光伏发电项目的顺利并网和规模化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康继伟 欧阳玮玮)

 

  淄博供电微电影

  获亚洲“金海棠”奖

  本报讯 “被剧情感动哭了,没想到这部电影拍得这么好。”近日,由国网山东淄博供电公司拍摄出品的公益微电影《小彬的夏天》一上映,就感动了不少观众。这部剧根据淄博供电公司职工真实爱心故事改编,在11月7日举办的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凭借良好的口碑,从来自中国、法国、日本等亚洲和欧洲的4612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荣获最高奖项“金海棠”最佳作品奖,并获“最佳编剧”单项奖。同时,该微电影也是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举办六届以来,全国电力行业唯一获此奖项的作品。10月25日,该影片还获得首届中华传统文化最佳微电影奖、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导演奖。

  《小彬的夏天》以电网职工“善小”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小学生小彬的父亲车祸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她与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困难。为了让妈妈回家,小彬逃学捡拾垃圾贴补家用。电网女工秦燕知悉后,决定帮扶小彬一家,却因为同学误解受到小彬排斥,发生了一系列矛盾与故事。最终,秦燕用爱与真情感动了小彬,成为一名优秀的“爱心妈妈”。该影片除主演外,全部由电网职工参演。

  (远德亮)

临邑供电“阳光扶贫”在行动
资讯
关注
铜陵供电结对帮扶虾溪村脱贫摘帽(精准扶贫)
连城县供电:冬日送关怀 情暖敬老院(图片新闻)
白银供电:除旧布新 铺就高质量发展新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