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2月03日   第 14 版)

  陕京管道输气量 

  打破去年纪录

  本报讯 承接东西、连通东北华北,陕京管道在全国天然气管网中发挥着重要的平衡、协调作用,北京所需天然气更是100%由陕京管道系统输送。从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传出消息,截至日前,陕京管道系统输气总量达387.7亿立方米,已超出去年输气总量1.15亿立方米,提前35天打破去年纪录。

  据介绍,中国石油在今冬明春的资源安排上,承担京、津、冀、晋、陕5省保供任务的陕京管道,今年计划输气总量达到447.85亿立方米,同比去年增加61.3亿立方米。

  “华北地区冬夏季用气存在8倍至10倍的峰谷差,同时,气温下降1摄氏度,北京地区每天用气增加约400万立方米,会使天然气阶段性需求量激增。”中国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正在加快推进陕京四线托克托压气站建设,该工程将于11月30日投产,届时陕京管道系统的日输气能力将再增1400万立方米。

  此外,中国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结合历年冬季供气情况,有计划地进行入冬前的设备检查、冬防保温、设施维修、压缩机组维护保养等,确保今冬明春首都及沿线地区温暖过冬。当前,陕京管道一线员工正加密巡检管道;各站场结合往年冬季运行经验及所辖站场特点,对防冻堵和防泄漏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所有锅炉车、注醇泵等设备准备就绪,一旦出现冻堵状况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董禹含 齐佩东)

 

  美国胜牌首次在华

  投建润滑油厂

  本报讯 记者王林报道:11月27日,美国胜牌石油化工公司(Valvoline)于江苏张家港投建的新润滑油工厂奠基仪式在张家港化学工业园区举行。这座8万平方米的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底前投产,润滑油年产能将超过3000万加仑。

  胜牌作为高端润滑油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汽车养护产品供应商,于5月宣布了在中国投建首家工厂的计划,总投资约7000万美元,是该公司在全球投资额最大的调和工厂。

  胜牌首席执行官Sam Mitchell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润滑油市场之一,加速在高端润滑油需求不断增长的市场的业务规模,是我们的战略目标之一。这座张家港工厂将更高效地提供本地化供应链,同时更快地推动我们的在华业务。”

  对于深耕中国润滑油市场,胜牌中国董事总经理司徒郁林指出,依托张家港工厂以及胜牌在华广泛的经销商网络、多渠道业务,胜牌旨在将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并不断满足乘用车和重载市场客户的多样化需要。

中小型石化民企面临重新洗牌
资讯
关注
西北油田加快推进“智能机器人”应用(图片新闻)
中海油服举办国际油气勘探开发技术论坛
新疆油田三口评价井陆续获高产工业气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