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福建电力编发“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19日   第 21 版)

  本报讯  “针对变电运行现场作业的特点,删除了‘杆塔根部、基础和拉线不牢固的不干’条款,细化新增了‘单人巡视移开或越过遮栏的不干’1个条款。针对水电现场作业的特点,删除了‘危险点控制措施未落实的不干’‘杆塔根部、基础和拉线不牢固的不干’2个条款,细化新增了‘进水口闸门提落试验未经许可的不干’‘引水管、蜗壳、尾水管等处工作单人的不干’2个条款。”11月12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印发了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全面开展“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的宣贯学习,为现场安全生产作业再加把“锁”。

  据了解,为确保国家电网公司《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福建电力结合变电运行、变电检修、输电运检、配电运检、调控运行、调控自动化、营销、基建、后勤、水电、信通、勘测设计、电工制造等13个具体专业的现场作业实际,分别细化编制了13个专业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条款和条款释义,这是对国网《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的补充和细化,实现《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与各专业现场实际的紧密结合。

  该公司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在13个具体专业中,除输电运检、配电运检、基建、信通4个专业直接执行国网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所有条款外,其他9个专业的条款均按本专业的实际特点,分别进行细化和完善,并结合现场作业实际案例,逐款逐条进行条例解析,使作业人员能够全面知晓各专业生产现场作业的关键风险,掌握相应的防控措施。同时,让一线员工深刻理解执行“十不干”对保护生命安全的重大意义,拒绝违章,养成安全作业的良好习惯,真正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此外,福建电力还将分层级组织开展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的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运用“安全学习考试系统”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依托“现场风险管控平台”强化反违章管理,引导员工主动遵章,确保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

  (林梅妹)

中企在欧盟首个电网EPC项目竣工
资讯
关注
我国电化学储能驶入发展快车道
莱芜供电带电“体检”设备保运行(图片新闻)
百亿元投资助甘肃农网向“小康”升级
福建电力编发“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