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05日   第 23 版)

  福建电力开展“党旗 引领·攻坚突破”行动

  本报讯 “泉州供电公司等单位因历史原因,所属大型县公司存在‘低职高配’科级干部消化的问题……”这是10月24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党旗引领·攻坚突破”2018专项行动梳理分析形成的部分重点难点问题。

  近年来,福建电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企,取得显著成效。但由于历史和体制机制等原因,还存在一些管理粗放、跑冒滴漏情况,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尚未从根本上解决。为此,该公司开展了“党旗引领·攻坚突破”2018专项行动,强化党建引领,激励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集中力量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公司、电网、队伍高质量发展。

  (林梅妹)

      

  无锡“获得电力”

  关键指标切实提升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获得电力”优质服务重点综合监管工作推进会在无锡召开。会议透露,今年以来,无锡供电公司积极构建接电快、感知好、获得感强的供电服务新模式,全力优化电力供应营商环境,“获得电力”关键指标切实提升。

  据了解,“获得电力”反映的是企业从申请用电,到获得永久性电力连接所需的步骤、所花的时间和费用。不久前,无锡新吴区的普仁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向无锡供电公司提出增容至7430千伏安的用电需求,无锡供电公司精简优化客户业务办理流程,采用“先接入、后改造”的方式提前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仅用32个工作日完成项目投运。无锡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年预列3.04亿元专项资金,对10(20)千伏及下用电项目配套建设外线工程,助力用户“开门接电”。今年1-9月,多供用电客户315户,多供容量20多万千伏安。

  同时,9月以来,无锡出台进一步优化电力供应营商环境的举措,明确压减办电手续、压缩办电时间、压降办电成本。电力供应联合审查,推进了各部门联合办电,实现了审批手续的一站式办理。目前,无锡供电公司已在行政审批中心设置办电窗口,对接政务数据中心,推动多部门信息共享、流程互通,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岳芸)

      

  鸡西供电党员服务队

  优质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 国网黑龙江鸡西城子河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近日走进社区开展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上门入户发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确保辖区居民安全用电。

  近年来,鸡西城子河区外出打工就业人员增加,造成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家庭较多,由于缺乏安全用电知识,给安全用电带来极大隐患。为此,该党员服务队主动将优质服务延伸到居民家中,真心实意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

  (于长生)

      

  临泽供电党员服务队

  进校园开展安全宣传

  本报讯 10月26日,国网甘肃临泽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近年来,该公司结合地域特色,提倡和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提炼“五心服务”(恒心、匠心、真心、用心、凝心)理念,大力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校园专项活动,引导孩子们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同时,服务队还逐一对学校内的用电设施开展了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张哲铨)

资讯
日照供电:管控疏导一体化服务风电运行
关注
涡阳县供电加快推进新一轮农网升级(图片新闻)
平凉供电:脱贫攻坚 “电”定基础(精准扶贫)
固原供电: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