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陕北风电750千伏送出工程架通(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05日   第 18 版)

  本报讯 10月31日,经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施工人员连续6天的奋战,陕西省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施工难度最大、跨越风险最高(王益至高陵)放线段顺利架通。

  据悉,该工程位于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屽村,新建750千伏变电站2座,开关站1座,扩建变电站2座,新增变电容量8400兆伏安。新建750千伏线路4回1140km,330千伏线路17回116km,途经榆林、延安、铜川、咸阳、渭南、西安共6市23区县。该送出工程需带电跨越3条110千伏线路,停电跨越2条330千伏线路,险等级达4级,具有全线施工难度大、风险高的特点。

  据了解,陕北风电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是陕西省政府和陕西省电力公司的重大推进项目,投资金额达70多亿元,也是国网陕西建设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最大单体输变电工程,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工建成。工程建成后,陕西750千伏电网将由“一纵单环”升级为“两纵双环”骨干网架,陕北至关中送电能力将由目前的230万千瓦时提高到650万千瓦时,对于促进陕北大型火电、新能源送出,满足关中、陕南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关中压减电煤、治污减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辛茵)

资讯
风电存量资产如何提质增效
陕北风电750千伏送出工程架通(关注)
风电数字化要打破数据“孤岛”
远景2019年底将量产NCM811动力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