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国网乌兰托嘎党员服务队开学季送安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9月10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9月1日,开学第一天。国家电网乌兰托嘎(右旗大板)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队员来到大板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一道“安全用电教育”营养餐,让他们在这次特殊的大餐中充分汲取电力知识,掌握安全用电常识。同时,还对校园供用电设备、线路进行检查、维护,保证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党员服务队队员与任课教师交流沟通之后,在老师的协助配合下,通过发放漫画版安全用电宣传单、幻灯片展示安全用电课件以及场景模拟等形式,为学生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如何避免碰触带电线路、设备等。尤其是场景模拟环节,在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配合表演下,学生们懂得在发生人身触电事件后,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联系电力员工抢救触电者,挽救他人生命,做到不盲目、不涉险、不触电、不受伤害的“四不”原则。任课教师秋凤荣说:“孩子们,一定要牢记供电公司叔叔们讲解的安全用电常识和正确的救护触电人员的场景模拟,感谢供电公司的叔叔们。”

  同时,党员服务队队员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友好互动,了解他们对电力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认识程度。你一言、我一语的互动交流,让学生们对安全用电有了新的认识,这不仅可以有效预防触电事件发生,而且能够进一步提升安全用电教育质量,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在“光明使者”的守护下茁壮成长。“叔叔,我和小伙伴再也不去电杆附近放风筝了。”大板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小学生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表示。

  据了解,由于暑假时间较长,大部分教室用电设备处于“零工作”状态,难免出现老化、受潮等情况,为此,党员服务队队员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对学校的供用电设备和漏电保护器、线路进行全面“体检”。期间,在排查中对发现的老旧线路、开关接触不实等隐患立即进行现场处理,对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的情况,也在第一时间向校方反馈,提醒并督促整改,确保学校用电安全。大板镇中心小学负责人戴文峰感激道:“太感谢供电公司了,在开学之际为我们学校提供服务,给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近年来,国网乌兰托嘎(右旗大板)共产党员服务队本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兑现服务承诺,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在群众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同时,不断发扬服务队精神,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保持服务队的活力。另据悉,该党员服务队还结合校园环境在醒目处张贴安全宣传标语,提高学生们对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以及科学用电的意识,有效预防触电事件的发生,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

  (刘天奇)

资讯
村民的欢声笑语回荡龙羊峡岸边(农网升级)
关注
银线牵起边关长明电
穿梭在大山深处的“电力卫士”
国网乌兰托嘎党员服务队开学季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