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淄博供电推出“用电123”快速服务

客户办电最多跑1次腿,最多交2件资料,最多花3个工作日

■通讯员 远德亮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9月10日   第 22 版)

  8月30日,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市民程建国盘了家店面卖早餐,现场仅用十分钟就办完了用电手续,供电人员还当场提供了烤箱、电饼铛等大容量电器用电方案。之前,程建国在别处也开过早餐店,“那时跑了一天才把用电的事情弄完,现在一趟都没跑,齐活了。”据了解,这是淄博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7月,淄博供电公司围绕“获得电力”这一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标,推出了“用电123”快速服务,即客户办电最多跑1次腿,最多交2件资料,最多花3个工作日。其中,“最多跑1次腿”实行“网上办的实时办、线下办的马上办、早知办的上门办”,营业人员随时查看受理网上申请,由专属客户经理全程服务直到送电成功,客户一次都不用跑;客户线下到营业厅提交申请的,最多只让客户跑一次;通过信息共享系统提前获知客户办电信息的,由客户经理上门提供现场服务。

  “最多交2件资料”,只需客户主体资格证明和产权证明两项,像市民生活用电,亮出身份证与房产证便可享受到“即时办理、立等送电”的快速服务,其余的事情均由客户经理现场负责。“最多花3个工作日”是针对企业用电等复杂业务,1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受理、现场勘查、供电方案答复,2个工作日内完成竣工验收、装表接电。

  “电饼铛需要三相电,您确认后,我们马上为您改造新线路。” 在程建国的新早餐店里,供电人员牛文峰通过掌上电力App发起办电流程,送电时间确定在当天16时。按照流程,牛文峰为程建国开通了专属信息通道,由系统随时推送进度信息。淄博供电公司成立了市县两级营商环境专项监察组,利用飞检、临检、常态检等形式开展稽察,杜绝违规行为。全市81个供电营业厅全部实施“一柜通办”“一证受理”,实现了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当天15时30分,早餐店送电成功,程建国挨个试着电器:“明天就是好日子,我要提前开业了。”淄博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新上用电业务线上受理比例超过98%,“一次办好”达92%,平均用时比以前缩短16.4%,客户上电无一受限。年底前,用电业务受理还将进驻淄博市县政务大厅,通过政务系统可自动获取客户营业执照、项目批复、建设规划等信息,“到那时,办电效率就更高了。”上述负责人表示。

资讯
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启动
关注
甘电首次入津
武平供电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图片新闻)
赤峰供电“一站式”服务惠及千万家
淄博供电推出“用电123”快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