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9月10日   第 21 版)

  湖南电力科研项目

  旨在降低特高压噪音

  本报讯  9月4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持的针对特高压换流站噪音达标排放的科研项目,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审批,这标志着湖南电力正式向特高压噪音污染宣战。

  据了解,电抗器是特高压换流站内的主要噪声源,此次湖南电科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发起《符合频率电流下干式空心电抗器非线性振动机理与辐射噪声研究》项目,计划用4年时间研究攻关,通过建立数值模型分析电抗器振动产生机理及影响因素,为找出降噪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湖南电科院相关人士表示,该科研项目成果将有效指导全国特高压换流站噪音达标排放,进一步提升特高压线路运行质量。

  (侯建明 贺蓓 阳仑)

  

  中贵输气通道增输工程

  天水压气站调试送电

  本报讯  近日,甘肃天水110千伏王坡变电站-天水压气站供电线路进入试运行,标志着“中卫-贵阳输气通道联络增输工程”配套工程天水压气站调试电源送电成功,将确保国家能源安全重点工程按计划投产。

  天水压气站位于天水市秦州区天水镇,是中贵联络线的枢纽站。压气站配套建设1座110千伏专用变,安装2台40兆伏安有载调压变压器。110千伏专用变设计采用双电源供电,供电线路接入天水电网内的110千伏藉口变和110千伏王坡变,新建线路43公里。国家发改委要求配套供电工程必须于8月底前投产满足压气站的调试需要,10月底前满足正式供电需要。天水供电公司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克服了暴雨等诸多困难,完成了任务。

  (郭纪雄 张彦平)

资讯
国网本地化运营深耕非洲市场
关注
莱芜供电:检修设备除隐患(图片新闻)
江苏智能电表具备辨识用电负荷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