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9月10日   第 06 版)

  埃及或因天然气纠纷

  赔付企业20亿美元

  本报讯  据油价网9月4日报道,世界银行下属一家仲裁机构发布声明称,为解决此前因天然气供应中断而引发的纠纷,埃及须向Fenosa天然气公司支付20亿美元。

  该公司是西班牙Naturgy公司和意大利埃尼公司的合资企业,在埃及经营达米埃塔液化天然气(LNG)工厂。2014年,埃及因国内能源短缺暂停了对达米埃塔工厂的天然气供应,该公司随后将埃及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埃及很可能不会以现金的形式支付20亿美元和解金,而是以恢复向达米埃塔工厂供应LNG代替。Fenosa合资公司则在声明中表示,对裁决结果“非常满意”。

  (李倩)

  

  传统车企积极

  进军电动汽车市场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9月4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在瑞典发布了其首款纯电动汽车EQC,正式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这款EQC的锂电池容量定为80kWh,能够实现在5秒内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续航里程约400公里,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112英里,将在2019年开始发售,初步定价为6万英镑左右。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EQC将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一系列电动SUV汽车的首秀,该公司计划将在接下来的几年陆续推出这一系列的其他车型。

  在EQC发布之际,诸多传统汽车制造企业也相继公布了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计划。其中,奥迪将于9月推出电动SUV系列,宝马也将开始接受其电动SUV iX3系列的订单,另有捷豹也正准备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开始交付备其电动汽车。

  路透社分析指出,在多国政府都坚持减少内燃机汽车的使用,尤其是柴油汽车的情况下,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正成为传统汽车制造企业的新选择。

  (李丽旻)

  

  空气产品公司助力

  中国氢能基础设施发展

  本报讯 记者王林报道:近日,美国工业气体公司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与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富海)签订了加氢站建设和运行合作及加氢站成套设备销售协议。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空气产品公司将向中科富海提供两套液氢储运加氢站成套设备。该加氢站将全面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师协议J2601商用加氢站技术标准建设,设计加氢能力500kg/天,并可依需求扩展至1500kg/天,具备35MPa和70Mpa同时加氢的能力。

  目前,空气产品公司已在中国参与了多个氢能示范项目,如年初为位于江苏如皋的一座商业化运营加氢站提供两台加氢机设备。

ABB“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召开(关注)
俄油气行业业绩集体飙涨
资讯
英国两大能源供应商合并初步获批
推动能源消费者转变为“产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