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8月06日   第 06 版)

  沙特阿美计划首次 

  发行国际债券

  本报讯 据彭博社日前报道,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时下正在考虑进入国际债券市场,以助力其完成对石化巨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的收购,如果成行这将是沙特阿美首次发行国际债券。

  沙特阿美表示,发行国际债券的计划可能将与银行贷款结合在一起,当前仅处于初步考量阶段,尚未开始讨论任何国际债券的规模,这将取决于沙特阿美购买Sabic股份的规模以及银行愿意直接放贷的规模。Sabic目前市值约700亿美元。

  沙特阿美一直避开国际债券市场,此前完全依赖于自己的现金或银行贷款,去年曾首次发行了价值20亿美元的伊斯兰债券(sukuk)。

  分析指出,如果沙特阿美发行国际债券,有望创下全球最大一笔由一家公司单独发行的债券规模,这将迫使该公司向市场和投资者披露其40多年前国有化以来的账户以及许多其它有关石油储量和油气作业的细节。

  (王林)

 

  俄石化巨头西布尔

  准备首次公开募股

  本报讯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俄罗斯石化巨头西布尔(Sibur)正在准备首次公开募股(IPO)事宜,筹资规模可能在20亿至30亿美元之间,初步预计今年底启动。

  据3名金融业消息人士透露,西布尔时下正在寻求在莫斯科和伦敦两地IPO的可能性,同时希望以此筹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摩根大通(JP Morgan)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有望为西布尔提供咨询服务。

  对于IPO一事,西布尔并未给出明确回答,仅表示正在考虑“任何能够扩大公司融资规模的战略选项”。

  据了解,俄罗斯最大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Novatek)董事长列昂尼德·米赫尔松(Leonid Mikhelson)是西布尔的大股东,拥有后者48.5%的股份;大宗商品交易商贡沃(Gunvor)联合创始人格纳迪·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拥有西布尔17%的股份。

  (王林)

BP百亿美元收购BHP在美页岩资产
GE—哈电气电峰会召开(跨国公司在中国)
关注
石油巨头二季度业绩集体飙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