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21 版)

  鹤岗供电防汛

  排查隐患不留“死角”

  本报讯  汛期已至,国网黑龙江鹤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度过汛期,全面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电力可靠供应。

  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领导组织体系,成立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和防汛抢险队,明确各相关部门、单位的防汛工作职责。

  (张首军 封沂池)

  

  神木市供电

  全面部署防汛

  本报讯  近日,国网陕西神木市供电公司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工作,确保电力设施安全渡过汛期,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电力可靠供应。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抗洪防汛抢险队,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防汛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马倩)

  

  中卫供电及时开展

  雨后线路特巡

  本报讯  近日,宁夏中卫海原地区普降大雨,造成部分山区出现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强降雨结束后,中卫供电公司及时组织力量对辖区电网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工作,确保线路、设备安全。

  据悉,中卫供电公司以配电运检班及各个供电所为单位成立巡线小组,对跨越河道、沟渠及地势低洼处的线路进行特巡,重点检查杆塔基础沉降、电缆沟积水、线路通道变化等情况。

  (马辉 南殿芳)

  

  安康电网开展迎峰度夏

  联合反事故演习

  本报讯  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日前开展电网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旨在检验各专业人员的应急响应速度及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反事故演习方案结合2018年迎峰度夏形势,有针对性地设置故障:香溪变1#主变因110千伏侧套管渗油严重被迫紧急停运,需将香溪变供电区部分负荷转移至金州变供电区;1114大南线故障跳闸,江南变备投至1112关南线供电,导致关南线重载;江南变145果园线故障跳闸、145果园开关合闸线圈烧毁,造成调控大楼主电源失去,倒至备供电源供电,同时城区部分区域停电。

  演习人员模拟正常运行值班方式进行调度业务联系,下达操作调整指令,进行故障处置。导演人员向演习人员提供各阶段故障演变信息,各参演单位运维、检修人员在接到故障信息后及时响应并有序开展处置工作。

  (王芳英 吴小慧)

  

  鸡西供电多措并举

  迎峰度夏有序供电

  本报讯  时值盛夏用电高峰,国网黑龙江鸡西供电公司根据电网运行情况和气候特点,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迎峰度夏供电工作,确保电网正常运行和电力有序供给。

  该公司制定迎峰度夏应急预案,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分析辖区重要线路、重要客户电网运行和设备运维等方面的情况,健全安全预警机制,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确保应急响应迅速、应急处置有效。同时,开展特巡工作,加强对设备巡视和检测,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崔涛)

  

  榆次区供电加强检修

  保夏季用电安全

  本报讯  “这么热的天,你们还来检查线路,真是太感谢了。”7月3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供电公司郭家堡供电所员工来到东郝村,为村民检修电表箱下线及表箱刀闸,受到村民欢迎。这是国网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供电公司保障夏季用电安全的具体举措。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榆次区农村灌溉用电负荷猛增,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农村安全用电管理,提高广大农户的安全用电和科学用电常识,该公司结合往年经验和今年的实际情况,加大了检修力度。

  (刘杰)

  

  大宁县供电四举措

  保电网平稳度夏

  本报讯  为确保电网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安全可靠供电,近日,国网山西大宁供电公司坚持打好树害治理、隐患排查、防汛预警牌、应急处置“四张牌”,全力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线路通道专项治理小组,建立线路防护树障隐患档案,按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清障计划,有效管控树障;结合暑期设备运行特点,加大对关键设备的巡检力度;开展防汛演练;加强应急值班力量,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薛晓飞)

资讯
国网降低一般工商业度电价6.48分
关注
江西电力今年可为企业减负9.22亿元
淮南供电:带电消缺 迎峰度夏(图片新闻)
运城供电强筋骨战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