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23 版)

  国网捐赠公路养护设备

  助青海玛多县脱贫

  本报讯  6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在青海省玛多县花石峡镇政府为该镇扎地村捐赠5台公路养护设备,助力玛多县扶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感谢国家电网对扎地村的大力支持!”扎地村委书记次日金表示。

  2017年,结合玛多县地域辽阔,县城与乡、村距离远造成县交通局道路维护成本高的问题,国网投资200万元为扎地村购置刮平机、挖掘机、装载机、8吨自卸车、压路机各一台,并出资购买养护队服装,设立流动资金6.5万元,以此来保障扎地村交通顺畅。

  玛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强表示,此次公路养护设备发放后,玛多县将以此“惠民工程”为抓手,通过建立健全养护管理规章制度、加强交通部门与公路养护队的联系、增强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加强资金管理,确保公路养护设备为推动扎地村脱贫发挥作用。

  (白强)

  

  固原供电结合扶贫

  推进农网改造升级

  本报讯  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今年投资1.88亿元,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全面提升农村供电保障能力,解决农村配网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固原供电公司农网工程立杆总数达11000余根,占总立杆数17000根的60%以上,固原农网工程施工进度走在宁夏前列。

  面对施工工期短及安全质量、工艺要求高等压力,该公司坚持以建设优质、标准化工程为目标。

  (任建强)

  

  太原供电“一对一”

  帮扶激发内生动力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西太原供电公司与娄烦县委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网建设、扶贫攻坚等方面加强沟通,定期组织和召开相关会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据了解,太原供电公司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突出行业特色,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强调科学规划,紧抓重点项目,采取产业扶贫、对口支援、人才援助等方式,通过加强贫困村电力设施建设、提供电力普遍服务、因地制宜开发利用当地可再生能源等有效措施,帮助贫困地区解决生存和发展问题。

  (田晓君)

  

  定西供电加大投资

  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本报讯  国网甘肃定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为使农村农副产品加工等动力负荷接入更便捷,有力促进农村地区经济发展,该公司今年共投资6050万元,建设10千伏线路106.5公里、变压器189台、0.4千伏线路320.46公里,改善了135个自然村的三相动力电延伸覆盖和供电能力。

  同时,该公司投资1472万元,继续加大农村居民户表改造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农网综合改造率达93.62%,全市乡镇、村、社通电率100%,1829个行政村三相动力电覆盖率100%,贫困村动力电实现100%全覆盖,电能量采集100%全覆盖。

  (马秀霞)

  

  望都县供电

  “三夏”保电早安排

  本报讯  随着“三夏”大忙季节来临,国网河北望都县供电公司及早安排,全力以赴确保当地农民“三夏”期间用电无忧。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了“三夏”保电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和事故预想,并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

  (黄伟)

资讯
山东电科院动态引领网源实现共赢
关注
甘肃电力:为山区乡亲铺养蜂致富路(精准扶贫)
萧县供电开展“全家总动员 共织‘安全网’”活动(图片新闻)
送电“大黄蜂”驰骋阡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