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17 版)

  晶科与sPower签订

  1.43GW组件供货协议

  本报讯 日前,晶科能源美国子公司与开发商sPower签署了为期三年的1.43GW高效组件供货协议。截至2018年5月,晶科能源已为sPower的光伏项目提供了超过800MW产品, 由约250万个太阳能组件组成。

  针对此次合作,sPower首席执行官Ryan Creamer表示:“晶科能源的技术路线图和成本竞争力是我们未来项目的强劲动力,我们期待与其继续保持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晶科能源营销和市场副总裁Gener Miao也表示,晶科能源一直大力投资研发先进的太阳能技术, 这为晶科带来了重大效益。晶科十分珍惜与sPower 进行业务合作的机会。 

  (文明)

  

  无锡尚德在德首个

  半片组件项目竣工

  本报讯 近日,德国Rudower Allee光伏电站一期项目顺利竣工,该电站是无锡尚德携手FIMA公司在德国首个竣工的半片组件项目地面电站。

  据悉,此次无锡尚德供货全部使用了多晶半片组件,自今年年初尚德半片组件进入欧洲市场以来,陆续已有多个项目的电站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对比常规组件而言,在输出一致的前提下,半片组件电池片通过电流为仅为常规组件的一半,能有效减少组件内部功率损耗,提升组件功率。半片电池电路设计使通过电池片的电流减半,能大大降低热斑效应;在出现遮挡时,能有效起到旁路作用,避免组件因热斑效应而发生损坏。半片组件采用分体式接线盒设计,针对以往传统的复杂电路进行了优化设计,能进一步降低功率损失,提高组件输出功率最高可达10W,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稳定电力保障。

  无锡尚德总裁何双权表示,作为较早进入欧洲市场的光伏企业之一,尚德相信,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品质的坚守和持续的创新,会成为让客户最为信赖的光伏企业。

  (孙庆)

 

  二连浩特市5月

  新能源发电量下降1/4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发布了1月至5月风电、光伏发电监测信息报告。截至2018年5月,该市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为35.9万千瓦,累计发电量34594.4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5.9%,其中风电发电量23840.24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4%,光伏发电量10754.24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0.9%。

  5月单月,二连浩特市新能源发电量6525.772万千瓦时,同比下降24.2%,环比下降19.3%;风电发电量4187.16万千瓦时,同比下降31%,环比下降30.4%,限发电量951.196万千瓦时,综合弃风率约为18.5%,等效发电小时约191.2小时;光伏发电量2338.612万千瓦时,同比下降8%,环比增长12.7%,等效发电小时约167小时。

  (刘洁)

 

  江苏吉安县光伏装机

  逾19MW攻坚扶贫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吉安市吉安县发布公告称,截至5月底,吉安县总装机规模达19.2MW,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也正稳步推进。

  据了解,该县发改委将光伏扶贫项目作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有力抓手,积极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政府主导、乡镇主责、因地制宜、科学布局、规范操作、确保实效”的总体思路,该县扶贫项目总装机量近20MW,并且,总投资为1.3亿元的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前,第二批项目可实现并网发电,届时,可带动307个行政村村集体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4至5万元,每户贫困户每年增加经济收入4至5万元和1500元以上。

  此外,吉安县发改委结合县实际,编制了《吉安县2016-2018年光伏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成立专门机构,选调素质高、能力强、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全力推进全县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日建成,使贫困户早受益。

  (周海均)

CIGS薄膜量产关键在核心技术
关注
屋顶光伏助力打造美丽莆田
面向“后补贴” 瞄准“光储充”(百家中国新能源先锋企业调研巡礼(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