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焦煤首个综采自动化工作面实现平稳运行(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16 版)

  本报讯 近日,山西焦煤首个综采自动化工作面—投资公司正利煤业14—1104综采自动化工作面实现四个月的平稳运行。该工作面的成功投运,标志着该矿“一优三减”工作取得成效,也标志着该矿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该综采自动化工作面是在原有系统上改造升级完成的。通过运用全循环完成端头三角煤智能生产、超前支架和工作面通联、自动化控制等技术,解决了当前国内综采面自动化项目遇到的主要难题,达到了自动化的生产要求,实现了三机联动一键起停智能切割。目前,该工作面已实现了全区段自动化采煤、地面远程集中监控、主要参数在线监测和数据远程采集分析;生产人员由原来两班作业44人减少至20人,并改善作了作业环境,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安全保障水平。

  近年来,投资公司正利煤业高度重视矿井“一优三减”工作,以科技创新为载体,着力推进“机房硐室无人化”建设。目前,该矿地面及井下已有14个机房硐室基本实现无人化管理,矿井各大机房、硐室由原来三班值守64人减少至23人。

  (张增峰 安保平)

资讯
煤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需“四到位”
焦煤首个综采自动化工作面实现平稳运行(关注)
川煤集团小河嘴煤矿开展自救器使用演练(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