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波兰批准褐煤开发战略(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05 版)

  本报讯 6月4日,波兰能源部表示,波兰政府已批准一项褐煤战略,开发新的褐煤矿藏,以取代目前的露天矿,这些露天矿将在2030年前开始枯竭。

  “现有褐煤资源的开采和运行仅能维持到2030年左右。若无新发电技术的推进和新矿藏的开发,波兰的褐煤发电能力将在2040-2045年完全消失。”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了解,波兰政府批准的褐煤开采战略计划是由能源部编制,该计划内容包括按发展潜力总结了该国的褐煤矿床排名。

  能源部副部长格拉佐尔兹·托比索夫斯基(Grzegorz Tobiszowski)肯定了褐煤在波兰当前和未来能源结构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宣布兹罗佐(Zloczew)褐煤开发项目可能会在今年12月或明年推出。

  他表示,兹罗佐褐煤矿床的开发,现在是一个时间问题,而不是是否开发的问题。该矿床约含有6亿吨褐煤资源,距发电装机为5.3吉瓦的贝尔查托(Belchatow)褐煤发电厂约60公里。预计将修建一条铁路,将褐煤运往贝尔查托工厂。

  据介绍,今年3月,波兰最大的电力集团PGE提交了对兹罗佐矿床的开发申请,该公司将被授予开发许可证,在今年年底进行开采。

  此外,该开发战略的一大目标是通过创新技术,包括利用煤炭生产液体和气体燃料,创造有利于褐煤发电的条件。

  “自从能源部通过该计划以来,褐煤行业的代表们已经开始了大量活动,他们正在谈论褐煤的气化,以及如何加快新技术的开发和利用。我认为该项目是对褐煤行业的一种刺激。”托比索夫斯基欣慰地说:“我们有资金、有专家、有需求,现在政府也已通过该计划,我们可以开始谈论褐煤回归波兰经济了。”

  2017年,波兰褐煤发电能力为51.983太瓦时,占波兰总发电量的30.7%,同比增长1.5%,仅次于硬煤,硬煤发电占比为50%。

  (采凝)

资讯
美国政府再次逆势援助煤电
波兰批准褐煤开发战略(关注)
印度接收首批俄罗斯LNG
墨西哥将举行首个天然气战略储备库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