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美天然气商威廉姆斯回购子公司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28日   第 06 版)

  本报讯 据美国CNBC新闻网5月22日报道,美国天然气公司威廉姆斯(Williams Cos)宣布,以股权式并购的方式将其在子公司威廉姆斯合伙企业(Williams Partners)中剩余26%股份“收回”,此举意味着后者将全面并入母公司,未来将以威廉姆斯这个唯一实体开展业务。

  威廉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股权式并购属于非现金收购,暂时不涉及融资增加,这笔交易相当于每一股威廉姆斯合伙企业的股份可以换得1.494股威廉姆斯的股份,交易价值以5月17日威廉姆斯股价为基准,相当于105亿美元。

  据悉,威廉姆斯在交易完成后将发行382.5股新股,但这不会立即产生现金增值,也不会让股东获得新的股息。

  这并非威廉姆斯首次“收回”这家子公司,早在2015年其就宣布了这一交易,但当时美国特拉华州监管机构因“可能产生不利的税收结果”为由拒绝批准这笔交易。威廉姆斯首席执行官Alan Armstrong不甘心并强调会“卷土重来”。

  3年后,威廉姆斯再次向这家子公司发起收购。Alan Armstrong表示,如果股东批准,这笔交易将于今年秋季结束。

  “这笔收购将为威廉姆斯和威廉姆斯合伙公司的投资者带来即时利益,并简化整体结构。我们将继续扩大资产组合,将更好的能源产品供应给更多市场。”Alan Armstrong指出,“作为一个快速成长的投资级别C-的公司,我们凭借业内颇佳的天然气基础设施资产,有信心在整合后获得更多颇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和投资者。”

  业内指出,这笔交易是美国税改之后企业为了减少更多税收义务而采取的举措。Longbow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Jake Dollarhide表示:“这笔交易间接减轻了威廉姆斯在两个实体结构中承担的重复成本,包括审计、治理和法律费用等。”

  福布斯网撰文称,威廉姆斯此举不仅简化了企业结构,还进一步稳住了其投资信用评级,同时也是为了重组旗下能源基础设施。

  据了解,成立于1908年的威廉姆斯,主要以天然气开发、生产、收集、加工和输送为业务核心,在美拥有并运营近14万英里油气管道。而威廉姆斯合伙企业是威廉姆斯3家分支子公司之一,另外两家子公司分别是Access Midstream和Williams NGL & Petchem Services。

  有分析师指出,威廉姆斯合伙企业在美国拥有并经营超过3.3万英里的管道,涉及美国近30%的天然气业务,其全面回归母公司威廉姆斯,将为后者的业务发展带来更大助力。

  (王林)

英国国网布局电动汽车快充业务
资讯
澳第三大能源公司拒绝百亿美元收购(关注)
BP、康菲石油酝酿资产置换
美天然气商威廉姆斯回购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