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22 版)

  安徽前4月用电量

  同比增11.35%

  本报讯  5月10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透露,1-4月,安徽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6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35%。分行业看,第一产业累计用电量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5%。第二产业累计用电量412.7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第三产业累计用电量11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1%。城乡居民累计用电量12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2%。从用电量各项指标保持快速增长可以看出,安徽省经济发展迅猛,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新动能加快成长。

  同时,安徽省内新能源装机和发电量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截至4月底,安徽风电装机达229.8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达968.5万千瓦。1-4月,风力发电量17.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9%;太阳能发电量29.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倍以上。

  (田佳 陈巍巍)

  

  辽宁电力使用新技术

  新成果推进春检

  本报讯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日前透露,今年春检任务量环比增加了10%,面对可用时间短、单一设备停电时间长、新设备投运多、单日作业量大等挑战,该公司干部员工在繁忙的春检作业中,创新使用各种新技术、新成果,有序高效地开展作业。主要包括无人机巡线、新型接地线、新式吊线器、新版宣传图等。

  其中,新型自主设计的接地线长度为2500毫米,横截面为16平方毫米,外部带有一层绝缘、透明的PVC管软铜线。操作杆的绝缘性能良好,操作方向和长度可调,与停电设备相连的接触线夹采用导电性能良好的咬合式铜头卡具。同时,接地端采用了可相互转换的接地钎和咬合式卡具,可根据现场实际作业环境在低压开关和低压母排上转换使用,适用于需要低压侧保护接地的各种复杂地形、环境及其他特殊条件的作业现场。

  此外,辽宁电力还在春检现场大力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党员先锋模范展示平台,积极发挥党员的辐射作用,明确党团员在安全生产中示范作用的重要性。

  (张砚耕)

  

  霞浦县供电“以电代柴”

  提高茶叶品质

  本报讯  5月3日,国网福建霞浦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国电南瑞公司专家前往霞浦辖区各茶厂走访,进行专项调研,大力推广“以电制茶”。

  据了解,霞浦辖区内的茶厂大多都是使用生物颗粒、木柴为燃料来进行加工制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雾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且劳动强度大,制茶的温度和火候难以掌控,加工出来的茶叶质量也受到影响。调研中,国电南瑞公司专家向制茶厂推荐“以电代柴”,采用电能的杀青机、烘干机等设备,制茶的工艺将更易掌握,茶叶的品质也会得到显著提升。

  (叶家伟)

  

  莲花县供电

  全方位开展电能替代

  本报讯  国网江西莲花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主动对接能源局、工信委等部门、单位,全方位大力开展电能替代。该公司对全县具备电能替代潜力的企业进行调研摸底,根据企业需求,派专人进行现场评估,研究电能替代项目的可行性,并为13家已达成电能替代意向的企业制订符合企业生产实际的能效诊断报告书和个性化实施方案。

  同时,开通报装“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缩短报装周期,对先行实施的重点项目,组织专业部门主动开展专线架设、专人安装等“零距离”服务。

  (贺建雄)

资讯
上海电力发布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
江西电力“十六条”举措服务全面小康
南平供电启用自助发票打印终端(图片新闻)
黑龙江新能源发电量一季度翻番
阳泉供电倾力百万千瓦光伏促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