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22 版)

  白银供电推行电子发票

  让客户“一次都不跑”

  本报讯  连日来,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积极助力“互联网+营销服务”建设,加快传统线下服务向互联网线上服务模式转变,深化和大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推动并完成电子发票的上线工作。

  同时,该公司利用微信、宣传单等加大电子发票普及宣传力度。发放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公告以及电子发票获取指南等宣传资料,用简洁易懂的图文形式,对电e宝的注册、使用,电子发票的开具等内容进行解疑释惑。

  (王波 孙向荣)

  

  榆林供电

  带电作业除隐患

  本报讯  5月4日14时08分,随着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公司输电室带电作业班人员迅速展开110千伏统定I线76号塔正侧左相导线和统定II线77号塔负侧右相导线带电清除异物作业,这是该公司2018年首次开展110千伏输电线路带电作业。

  据了解,110千伏统定I、II线起于统万变、止于定边变,为太中银铁路专用供电线路。

  (杨晓 东升)

  

  平凉供电利用网络舆情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本报讯  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管理,密切联系客户和服务客户,通过各大媒体平台收集公司所辖范围停电故障、用电咨询、意见建议等事项34件,按时办结31件,按时办结率达98%。

  平凉供电公司舆情事件办理逐步走上了咨询服务有渠道、解决问题有途径、查办事项有结果、反馈情况有回访的良性发展轨道。

  (申富泰)

  

  望都县供电多举措

  提升服务质量降投诉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有效降低投诉率,近日,国网河北望都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大力整治服务投诉管理工作,力求客户服务“零投诉”。

  据了解,望都县供电公司窗口单位严格执行统一营业时间,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义务,同时充分发挥台区经理在优质服务中的关键作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主动沟通解释,及时解决客户在用电过程中的疑问和困难。

  (黄伟)

  

  重庆江北供电开展

  报装接电专项治理

  本报讯  5月7日,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透露,该公司拟开展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构建涵盖各专业、贯穿业扩全环节的标准化服务体系,实现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服务新模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此次出台的措施包括:三压减,压减流程环节、压减接电时间、压减客户办电成本;二加强,加强创新服务、加强监督监察;一提高,提高供电可靠性六方面工作,专项治理行动为期两年。据了解,新申请10千伏客户项目办理时间将缩减为70天,400伏用户缩减为30天;高、低压客户办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和3个。

  (傅黎黎 杨清)

  

  金昌供电清除隐患

  保祁韶、天中直流安全

  本报讯  5月7日,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联合永昌高速路政,会同金昌市委宣传部,结合±800千伏祁韶线停电检修时机,成功拆除±800千伏天中线1899-1900号档内违章大型巨幅广告牌,彻底解决特高压属地化运维防外破隐患。

  2017年,该公司属地化运维人员在巡视中发现±800千伏天中线1899-1900号、祁韶线1124-1125号线路防护区内有一大型广告牌,上面的喷绘宣传画若脱落后漂浮极易造成天中线、祁韶线跳闸。为消除这一隐患,该公司联合永昌高速路政、金昌市委宣传部研究确定拆除方案,最终达成由该公司负责拆除的协议。

  (周飞 李玉兵)

  

  长治供电无人机巡线

  高效消缺

  本报讯  日前,国网山西长治供电公司110千伏平西线发生故障跳闸,通过测距、雷电定位系统综合分析,得出故障区段为13号-19号塔的结论。经该公司研究决定,派出无人机班组于5月3日对110千伏平西线进行故障巡视。

  平西线全长24.95公里,架设在崇山峻岭之上,是长治供电公司所辖169条线路中通道环境最为恶劣的一条,人工巡视极为困难。其中,13号-19号塔没有道路可走,是名副其实的“无人区”。巡视往返耗时超过9个小时,而通过无人机巡线,总共飞行时长不超过10分钟。

  (张潜 蒋钰)

资讯
上海电力发布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
江西电力“十六条”举措服务全面小康
南平供电启用自助发票打印终端(图片新闻)
黑龙江新能源发电量一季度翻番
阳泉供电倾力百万千瓦光伏促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