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14 版)

  全国首例LNG保税罐

  迎来首船保税LNG

  本报讯  日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帕卢(PALULNG)”轮满载6.9万吨LNG缓缓驶入中国海油海南LNG接收站。这是自2018年3月21日海南LNG接收站通过海关保税仓储验收、成为全国首例LNG保税仓库后,接卸的首船保税LNG货物。

  本船LNG卸入海南LNG保税储罐,标志着中海油气电集团正式开始运营LNG保税业务。通过保税业务,气电集团能够实现LNG返装出口,深度参与LNG国际贸易。同时,经营保税业务还能有效提高海南LNG接收站储罐利用率,增加海南LNG的经济效益。保障海南乃至沿海地区LNG市场的供应稳定。

  保税制度是指经海关批准的境内企业所进口的货物,在海关监管下在境内指定的场所储存、加工、装配,并暂缓交纳各种进口税费的一种海关监管业务制度。

  (宗和)

  

  中化集团与华为联合

  开展数字化领域合作

  本报讯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能源化工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农业、金融科技、智能金融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和联合创新,中化集团将利用华为先进的ICT创新技术,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数字化领域全面深入合作的开启。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随着信息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外溢效应日趋明显,与传统行业的融合也日趋紧密,更多传统企业成为了数字化转型的主力,这对传统行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中化集团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希望携手华为在全面、开放的平台上开展合作,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分析、研究和创新,分享各自的成功经验,以推动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我们正在步入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新时代,创新能力将决定企业未来的发展,ICT技术将成为智能世界的使能器。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进行持续创新,基于ICT技术与研发优势,将与中化集团各个业务板块进行联合创新,打造智慧化解决方案,使能中化集团数字化转型,共建智能世界。”

  中化集团遵循“科学至上”的核心价值观,正在通过深化改革,全面转型为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平台公司。中化集团和华为公司均为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双方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具有广泛合作空间。此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将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形成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合作局面。双方发挥彼此的专业优势,将为各自领域的最终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多样化的服务,促进产品和服务创新,实现互利共赢。

  (钟文)

  

  中国石化品牌价值

  超2000亿

  本报讯   日前,“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同时发布,中国石化位列第5,品牌价值高达2462.88亿元,成为国内品牌价值最高的能源化工行业品牌;同时发布的“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能源化工领域前50强”,中国石化旗下核心业务品牌“易派客、长城润滑油、易捷”均榜上有名,品牌价值分别为74.03亿元、66.86亿元、25.69亿元。

  此次发布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是第二个“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国连续第五年举办的公益性品牌价值发布,是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举措。活动发布了718个品牌的品牌价值,总品牌价值超5万亿。

  中国石化成立35年,一直致力于为美好生活提供更加清洁的多元化能源和化工产品,从国之重器到民生必需,从传统行业到新兴领域,都活跃着中国石化品牌的身影。回顾中国石化品牌建设发展历程,从品牌根基的搭建,到品牌统一战略的推进,再到品牌建设战略转型,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此次发布的品牌价值结果,是社会和公众对中国石化品牌的认同,也将会进一步促进和推进中国石化的品牌建设,积极打造“中国名片”。

  此前,5月8日,中国石化在北京举行“为中国品牌加油”启动仪式,发布了十大优秀技术品牌和十一个优秀业务品牌,并向全社会发布品牌倡议,倡导提升品牌意识,共同支持中国品牌 。

  (化文)

资讯
中国海油破解“双高”油田稳产瓶颈
关注
中原油田特色技术提升创效(图片新闻)
中国石化首推十大优秀技术品牌
绿色环保润滑油项目获保尔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