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11 版)

  内蒙古今年拟完成

  400万千瓦超低排放改造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近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共完成超低排放改造53台2064万千瓦,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1000万千瓦装机改造任务。其中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共37台1470万千瓦,30万千瓦以下机组8台138万千瓦,新建超低排放机组8台456万千瓦。累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107台4368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还有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共1394万未实施超低排放改造。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继续加大超低排放改造力度,计划完成400万千瓦超低排放改造,预计可以在2020年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实现火电行业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大幅下降。

  (蒙环)

  

  福建白濑水利枢纽

  将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本报讯  福建安溪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国务院批复,标志该工程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工程建设实施阶段。

  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已纳入《水利发展改革“十三五”规划》。根据规划,该工程将以供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并为改善下游灌溉、生态用水创造条件。工程总库容5.44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5.7万千瓦,年发电量1.8亿千瓦时,估算总投资近139亿元。

  目前,国家相关部委和地方已分别出具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用土预审、规划选址、移民安置规划审核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

  (林钦固)

  

  浙江海盐核电关联产业

  去年总产值260亿元

  本报讯  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近日发布消息显示,经过5年发展,该联盟成员单位已由最初的37家发展到现在的66家,2017年核电及关联产业总产值达260亿元,涉核销售与服务超过12亿元。

  据悉,目前该联盟企业已由过去的“单打独斗”发展为 “抱团取暖”,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目前,2家企业已获核级生产许可证,36家企业已获中核集团合格供应商资格,成功创建省(市)级研发中心19个,挂牌新三板或省股权交易中心8家,1个企业产品获中国驰名商标,22个获省市级著名商标。实现了三代核电主油箱、照明系统、核级变频机柜、凝结水精处理系统等首台(套)装备的研发。

  (王晨香 孙东魁)

资讯
气电发展还需价格政策发力
关注
田湾核电6号机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图片新闻)
四大发电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