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2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23日   第 05 版)

  印度重启煤矿拍卖

  本报讯  据印度煤炭部消息,在两次取消煤矿拍卖后,印度政府日前决定开放竞标,并计划在第二季度出售19座煤矿。

  去年,印度由于投标人不积极撤销了第五轮拍卖。印度煤炭部长苏希尔·库马尔(Susheel Kumar)表示:“我们想进行下一轮煤矿拍卖,当前时机比较合适,本季度将举行煤矿拍卖活动。”

  据了解,拍卖的19个煤矿中,有6个用于钢铁行业,其余13个用于水泥和自备电力等非监管行业。

  为吸引更多的投标人并使该轮拍卖成功,印度煤炭部正在考虑放宽条件。但库马尔表示,前提是要有足够的竞争力和透明度。

  据了解,2015年12月,除了商品价格下跌和不利的市场状况外,由于钢铁等行业投标者反应冷淡,政府取消了2016年1月计划的第四轮煤矿拍卖。基于类似原因,第五轮煤矿拍卖也被取消。

  (采凝)

  

  巴新恢复出口LNG

  本报讯  据路透社消息,埃克森美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下称巴新)的大型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因2月发生大地震导致停产之后,最新一批装载LNG的油轮已于日前离开巴新。这标志着,巴新恢复了LNG出口。

  埃克森美孚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表示,埃克森美孚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附近的LNG项目两周之前就已恢复生产,预计近期巴新的LNG产量会有所增加。

  据了解,投资190亿美元的巴新LNG项目由埃克森美孚主导,2014年开始出口,标志着巴新成为全球新的能源供应国。

  有交易商称,该油轮的目的地尚不清楚,但巴新恢复出口可能对现货LNG价格造成压力。

  (采凝)

  

  波兰拟5年内建成

  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

  本报讯  据波兰通讯社报道,波兰政府日前称,计划中的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将连接波兰、丹麦、挪威的天然气管道系统,年输气能力100亿立方米,预计2022年10月完工。

  届时,波兰将能通过管道每年从挪威引进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加上希维诺乌伊西切LNG码头已有接收量,每年将有160-170亿立方米天然气进入波兰,可基本替代俄罗斯的天然气供给。

  (采凝)

欧佩克有望提前完成减产计划
资讯
关注
新西兰叫停新的海上油气勘探活动
德国将投数百亿欧元发展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