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20 版)

  “华龙一号”核电泵壳通过联检

  本报讯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装备核电石化公司(以下简称“二重装备”)顺利完成两件“华龙一号”泵壳立车精加工,一次交检合格,通过联检,标志着二重装备核电关键锻件国产化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已经完全具备“华龙一号”主泵锻件自主研发并生产制造的综合能力。

  核电泵壳是二重装备为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承制的 “华龙一号”核岛特厚异型锻件,用于福清项目5、6号机组的核岛心脏部位,是核电站运转控制水循环的关键。自2016年12月投料,先后攻克了冶炼、锻造、性能热处理、机械加工等一系列难关,从科研件到评定件再到产品件,历时15个月。

  (冯丹)

  

  首个船舶燃料油加注系统计量技术规范出台

  本报讯  日前,由舟山港综保区委托中国船级社相关公司制定的《船舶燃料油加注系统计量技术规范》正式发布,旨在为国际海事服务基地、东北亚保税油供应中心建设创造公平透明绿色环境。

  据介绍,该规范在编制时参考了新加坡TR 48:2015《质量流量计技术参考》和OMIL R117.1—2017《非水液体动态测量程序第一部分:计量和技术要求》,充分借鉴相关经验,以适应国际通行的保税油计量交接方式,保证该标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该规范的出台,有效填补了国内空白,为船舶燃料油加注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使供受双方在计量方面都有据可循,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贸易纠纷。

  (吴尧泽)

资讯
油气装备行业发展需培育民企竞争力
关注
世界先进新型调相机研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