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21 版)

  长治一季度

  全社会用电量增11%

  本报讯  国网山西长治供电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长治市全社会用电量达39.3亿千万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1.14%。第一、二、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用电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城乡居民用电量增幅达21%。特别是农村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速快于城镇,一季度城镇居民生活用电量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9%;农村居民生活用电量2.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52%,比城镇居民用电量增幅高出15个百分点。

  (张潜)

  

  泉州供电多举措

  防山火保电网安全

  本报讯  日前,国网福建泉州供电公司联动政府部门开展输电线路防山火应急演练,模拟山火灾影响重要输电线路的正常运行,并采取了系列应急处置措施。

  同时,该公司注重加强与政府部门的火情信息共享,并引进气象部门的多普勒雷达应用到线路防山火监视中,通过图像视频监控、雷达监控双重监控手段,提高火情发现速度和监控能力,不发生因火灾造成的线路跳闸故障,不发生因山林火灾引发的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

  (徐良军 李智超)

  

  陈旗供电严防“明火”

  保电力设施安全

  本报讯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天干物燥,为防止山林、枯草火灾影响电网安全运行,近日,国网蒙东电力陈巴尔虎旗供电公司开展了输电线路通道内防山火专项检查。同时,该公司还加大对沿线群众安全用火的宣传,积极与线路周围用户交流沟通,深入各苏木乡镇宣传防山火措施,开展防山火教育,告知火灾对电网产生的危害,提前消除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

  (王蕾 宋岩)

  

  山东电科院安装

  智能大气腐蚀监测仪

  本报讯  日前,为获得复杂天气条件下大气腐蚀数据,在降雨来临前,国网山东电科院联合实验室加班加点,精心选址,完成5台智能大气腐蚀监测仪的户外安装工作。

  据了解,大气腐蚀地图是一种在地理地图上描述区域大气环境腐蚀性强弱的图示方法,可以方便、快捷地提供关注地的大气腐蚀等级,从而确定暴露在大气环境中的材料受腐蚀程度,为后期制定腐蚀防护技术策略提供依据。

  (宗立君 张劲)

  

  安康供电推进

  不停电状态检修

  本报讯  4月2日-4日,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检修人员会同不停电状态检测项目外委单位技术人员,按计划完成了110千伏江南变、紫阳变等7座变电站一次设备不停电检测工作。

  此次不停电检测涉及7座110千伏电压等级变电站主变压器12台次,10-35千伏开关柜156台次,GIS组合电器8组,同步有序开展7座变电站春检防雷带电检测工作。通过对上述几座变电站一次设备彻底“巡诊”,及时、准确评价设备状态,为后期开展设备状态检修做到“应修必修”。

  (吴小慧 李峰)

  

  平凉供电

  联手政府治理隐患

  本报讯  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日前透露,针对电力线路走廊内日益突出的违章建房、植树等安全隐患,该公司与平凉市政府建立电力隐患治理联动机制和电力隐患报备制度,印发《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和城区电力线路通道内树木修剪协调联动实施方案》,明确指导解决城区“树线矛盾”问题。

  同时,对电力设施走廊内的隐患定期取证存档,对2017年发现的269处安全隐患分别向市县两级政府安监部门行文报备,对16处典型隐患留取佐证资料并采取防护措施。

  (徐世龙)

  

  阳城县供电

  “亮旗”撒爱特殊校园

  本报讯  近日,山西阳城县供电公司组织“亮旗”青年志愿者走进阳城县西河乡阳邑村阳光特殊儿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融入到孩子们中,与他们一起做互动游戏,用爱打开他们的心扉,用真诚的行动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

  (焦宁宁)

国网积极推动电改深化释放红利
资讯
关注
跨省跨区专项输电成本监审启动
武平县供电“无人机+”排查山火隐患保安全(图片新闻)
2018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启动
蒙东电力防冻害研究获突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