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电能替代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22 版)

  青海今年将实现

  替代电量21亿度

  本报讯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日前透露,今年以来至2月末,青海省内新增实施电能替代项目416个,实现替代电量2.35亿千瓦时。其中,以清洁发电替代中信国安公司燃煤自备电厂发电,是清洁能源电能替代的再一次突破。

  据了解,2018年,青海电力将继续秉持新发展理念,以“再电气化”为着力点,重点推进三江源16个市县清洁取暖等领域电能替代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实施600个以上电能替代项目,实现替代电量21亿千瓦时。同时,在电力供给侧大力实施以消纳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为特征的清洁替代,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电力需求。继续探索开展青海电网全清洁能源供电新实践,为能源发展战略转型提供“青海方案”。

  (王宏霞 王震鹏)

  

  宁德供电2018年计划

  替代电量9亿度

  本报讯  福建宁德供电公司日前召开2018年市场专业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市场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提出全力推动电能替代,力争完成替代电量9亿千瓦时等工作目标。

  据介绍,该公司提出,2018年,该公司将实施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八大服务工程,重点围绕开展“蓄冷蓄热,共促节能减排”“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港口岸电、共建美丽港口”三个专项行动;建设霞浦紫菜电气化、食用菌电气化等成片示范区域。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常态机制,全面提升电能替代发展质量和效益,发展新兴技术增量,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实现电能替代更大范围、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姜南昵)

  

  平定县供电积极服务

  中小学“电采暖”改造

  本报讯  3月27日,山西平定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谷头学校,对该校的电采暖设施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据了解,作为平定县第一所实行电采暖改造的学校,该校已连续两个供暖季采用电采暖供热。

  据了解,2016年以来,平定县政府重点对全县范围内农村中小学冬季取暖设备进行碳晶智能电采暖改造,逐步取代长期运行的燃煤小锅炉和炉火取暖。截至目前,累计完成73所农村中小学的碳晶智能电采暖改造并实施送电,涉及县域范围内10个乡镇,取代燃煤小锅炉41座,炉火537座。间接取代燃煤消耗3224吨,为服务地方能源生产与消费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供电公司在送电之时,组织人员分别进入各个校园教室为师生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及电采暖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确保广大师生能够安全用电。

  (卢瑞宏 徐路)

  

  临猗县供电

  宣传电能替代

  本报讯  为提高全县人民对电能替代、清洁能源的认识,营造良好的节能减排氛围,3月30日,山西临猗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一同走进群众中进行宣传。活动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电能替代、清洁能源、节约用电知识宣传小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倡导全县将建设美丽临猗的理念转化为行动,引导公众逐步形成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

  “这样的宣传真好,让我们了解了很多知识,如购买电动汽车与传统燃油汽车,在动力源上能节约多少钱等。”参加社区活动的王大爷感慨地说。

  (张永钊)

服务
南网特级保电护航博鳌亚洲论坛
电能替代
上海电力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福建电力发布优化营商环十项新举措
黑龙江电力有效探索清洁能源交易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