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26 版)

  葛洲坝环嘉怀远

  再生资源产业园开工

  本报讯  3月23日,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绿园公司环嘉怀远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继淮安循环经济示范园、环嘉老河口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后,葛洲坝绿园公司建设的第三个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主要经营业务为废塑料、废钢铁等再生资源的采购回收、精加工及综合利用,一期将建设1条年产50万吨废钢铁破碎加工线和2条再生PET塑料生产线,二期将追加2条PET塑料生产线。

  项目投产后,将与园区内上下游企业实现“零距离”运输,加强企业间横向联系,提升运转效率,并立足安徽,辐射周边省市,发挥市场资源优势,形成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

  (陈凯 于昊)

  

  中电工程华北院

  中标榆林靖边

  余电制氢储能项目

  本报讯  日前,中国能建旗下的中电工程华北院中标榆林靖边光气氢牧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余电制氢储能项目。

  该项目是首批23个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之一,项目主要包含冷凝热发电、余电制氢调峰与储能系统等多能互补系统,接纳周边弃风风电和弃光电站,构建园区分布式能源站热电协同、多能互补的多能互补供能系统,为化工园区提供清洁、安全、高效、经济的能源。

  在投标期内,华北院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凭借良好的信誉、扎实的技术实力和合理的报价获得业主认可,顺利中标。本项目中标是华北院在制氢储能多能互补项目上共同开发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为今后开拓多能互补清洁能源领域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尹元豹)

  

  中电工程东北院新增

  非电业务勘测资质

  本报讯  近日,中国能建旗下的中电工程东北院成功新增三项非电业务资质,为开拓非电业务勘测市场奠定了基础。

  其中,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资质(水文证22217031号)的取得,使东北院的业务范围拓展到水文调查、水文分析与计算、水资源调查评价等水利方面。测绘资质增项后,东北院业务范围延伸到了地理信息系统——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地理信息数据处理、地理信息系统及数据库建设、地理信息软件开发等方面。吉林省土地整治项目相关单位勘测(测绘)备案,为东北院进入吉林省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建设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市场铺平了道路。

  截至目前,东北院拥有包括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甲级测绘资质等在内的各类资质十几项,可以承揽电力系统、工业与民用系统、测绘系统、水利系统、海洋系统、国土系统等各行业勘测设计相关项目。

  (孙超)

  

  杨柳(滇黔界)至宣威

  高速公路项目签约

  本报讯  3月23日,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集团与云南省宣威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杨柳(滇黔界)至宣威高速公路项目协议,公路的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据悉,杨柳至宣威高速公路项目线路全长48公里,采取“EPC+BOT+股权合作”模式,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建设期3年,特许经营期30年。

  (夏伟)

  

  深圳抽水蓄能电站

  3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

  本报讯  3月20日,由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机电公司承担安装任务的深圳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为电站实现“一年三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和龙岗区之间,电站地下厂房安装4台30万千瓦的单级立轴可逆混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王磊)

  

  福建宁德仓西输变电

  工程带电投运

  本报讯  3月31日,由中国能建旗下的中电工程华东院承担设计的福建宁德仓西(漳湾)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带电投运。

  仓西输变电工程新建220千伏线路3.6千米,新建仓西220千伏变电站一座,变电站远景规划建设4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

  工程的成功投运,为华东院在福建地区开展电网工程设计积累了宝贵经验。

  (张景锋)

资讯
穿越卡拉奇 铁塔银线新生记
重积累 会执行 能创效
幸福的烦恼(新闻特写)
福建南龙铁路铺轨全线完成(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