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06 版)

  道达尔收购利比亚 

  Waha油田16%股权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道达尔日前斥资4.5亿美元从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Oil)利比亚子公司手中收购了后者所持利比亚Waha油田约16%的股权。

  道达尔表示,通过这笔交易,其将获得超过5亿桶油当量的石油储量,使得短期内产量达到5万桶/日油当量。

  Waha油田由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LNOC)负责运营并持有约59%的股权,其它股东包括持股16%的康菲石油以及持股8%的美国赫斯石油公司(Hess Corp)。

  (彭冰)

  

  阿布扎比国油向

  亚洲供应石脑油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日前与两家亚洲公司分别签署了两项为期3年的石脑油销售协议,旨在加速扩张在亚洲燃料市场的业务版图。

  根据这两项协议,ADNOC将向日本炼油商出光兴产(Idemitsu Kosan)和泰国SCG化学公司每年总计销售150万吨石脑油。

  ADNOC营销部门负责人Abdulla Salem Al Dhaheri表示:“作为2030年增长战略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将目光投向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亚洲对精制石化产品的需求日渐增长。”

  (彭冰)

 

  马国油和加蓬政府

  评估加蓬海洋油田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日前与加蓬政府达成一致,将一同评估加蓬海域Boudji-1海洋油田的潜在价值。

  Petronas旗下加蓬子公司PC Gabon Upstream与加蓬石油部签署了协议,后者将主要负责此次评估工作。

  据了解,Petronas 3年前发现了Boudji-1海洋油田,当时声称在水下9186英尺深处钻取到了295英尺厚的高质量含油气盐下砂层。

  分析认为,此番评估意味着Petronas对于加蓬海上油气资源持很高期待,同时也将刺激加蓬油气行业加速发展。

  (彭冰)

 

  埃尼和卢克石油获

  墨区块勘探开发权

  本报讯 据彭博社报道,意大利埃尼集团(Eni)和俄罗斯卢克石油(Lukoil)日前一同获得了墨西哥28号海洋区块的油气勘探开发权。

  据了解,埃尼和卢克石油将组建合资公司开发28号区块,埃尼持有该合资公司75%股权并担任区块运营商,卢克石油持剩余25%股权。

  据了解,28号区块位于Cuenca Salina盆地水域,埃尼持有该盆地Arena 1号区块100%股权,同时还是该盆地另外4个区块的运营商。

  (彭冰)

 

  希腊油企投资开发

  以色列两块海上气田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油气生产公司Energean日前筹集到约4.6亿美元,将用于投资以色列两块海上天然气田——Karish气田和Tanin气田,两块气田总投资约16亿美元。

  Energean指出,Karish气田和Tanin气田总共拥有2.4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3280万桶轻质原油和凝析油的潜在储量。预计Karish气田将在2021年开始生产天然气,Tanin气田将在Karish投产后进行开发。

  另悉,Energean最近与以色列签署了年供大约42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协议。

  (彭冰)

 

  壳牌考虑购买

  以塞两国天然气

  本报讯 据合众社报道,壳牌时下正在考虑从以色列和塞浦路斯两国购买天然气,旨在为其位于埃及Idku的LNG设施提供原料。

  以色列德勒克钻井公司(Delek Drilling)透露,壳牌正在考虑每年从位于塞浦路斯水域的Aphrodite气田购买60亿立方米天然气。另外还可能购买以色列最大海上气田列维坦(Leviathan)的天然气,该气田预计将在2019年底前开始生产天然气。两份购买协议期限或长达15年。

  据了解,壳牌的Idku LNG设施具有年产1200万立方米LNG的能力。

  (彭冰)

资讯
软银、沙特投建全球最大太阳能项目
康休资源成二叠纪盆地最大页岩生产商
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机放弃直驱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