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28 版)

  中国能建承办电力书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本报讯  4月1日,中国能建承办的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加强组织建设,扎根生活,服务基层,广泛团结电力行业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书法创作活动,不断提升电力职工文化素质,为推动电力行业文化建设、服务电力工业科学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主席贺恭,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祝新民,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主席杨昆,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平安等出席会议,汪建平、杨昆、顾平安分别致辞,电力书协副主席孙佩杰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羡崇当选第五届中国电力书协主席。

  大会宣读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的贺信,通过了《中国电力书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推选产生了电力书协第五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聘任了新一届名誉主席、顾问。

  来自全国电力系统的85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举办了贺恭、祝新民“不忘初心”书画联袂展,受到与会代表高度关注。    

  (樊颖)

  

  中国能建工程总承包项目档案管理获奖

  本报讯  3月29日,中国能建旗下的中电工程西北院“建立分布式数字档案馆,提高电力总承包档案的利用效率”案例荣获国家档案局“全国企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三等奖。

  中电工程西北院通过建设分布式数字档案馆系统,有效解决了在建总承包项目电子档案数据及文件无法实时归档并提供利用的问题,不仅加强了企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而且创新了企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的方法和技术,提高了电力总承包档案的利用效率。

  据了解,本次共有各省市、自治区档案局,各中央企业档案工作协作组推荐的133项案例参与评选,最终评出优秀案例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忠健)

  

  电规总院荣获2015-2017年度

  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本报讯  3月28日上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召开。会议正式发布了《关于表彰2015-2017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电规总院荣获2015-2017年度首都文明单位称号,这也是该公司独立运行以来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2015年以来,电规总院党委深入推进首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建设“能源智囊 国家智库”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精神支撑和道德滋养。

  (宋雨菲)

  

  安徽电建一公司第七次获评全国优秀施工企业

  本报讯  3月23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施工企业的通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荣获“2017年度优秀施工企业”称号,这也是该公司第七次获得该项荣誉。

  2017年,安徽电建一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喜获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及建筑行业设计甲级资质,位列中国建筑业成长性200强第69名、ENR中国承包商80强第70名。通过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国家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复评,获国家及省部级以上奖项100余项。

  (徐毓婷)

  

  安徽电建二公司获评第二届全国建筑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本报讯  3月26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获评第二届全国建筑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该公司防城港项目部获评示范项目部。

  安徽电建二公司坚持以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在建工程及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新成果彰显核心理念,以文化落地为目标,以搭建平台为内容,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在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的建设中,安徽电建二公司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员工队伍建设、核电安全生产、项目管理提升的全过程,深入开展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党员工程创建等载体活动,以文化凝聚力量、促进管理。

  (陈璇)

资讯
党建经营 同频共振
湖南火电利德金结公司开展割炬技能比武(图片新闻)
埃及白杨有一颗“中国心”(新闻特写)
虎踞龙盘今胜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