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05 版)

  巴林发现境内 

  最大油气田

  本报讯 据《卫报》报道,巴林日前宣布,境内发现了其史上最大的油气田,包括储量为800亿桶的原油和100亿-20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

  巴林自然资源和经济安全高级委员会称油气田位于西海岸Khaleej Al Bahrain盆地,蕴藏着大量致密油和深盆气。

  巴林石油部长阿勒哈利法表示,这一油气田储量大大超出目前的探明储量,这一新发现将在很大程度上支持长期开采致密油和深盆气。 

  阿勒哈利法表示,在今后5年内,巴林将与国际石油公司合作对这一油田进行商业性开采。

  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巴林主油田Bahrain Field目前日均产油量为5万桶。相比之下,邻国沙特最近的日均产量约在1000万桶左右,卡塔尔日均产量为150万桶。

  据了解,巴林80%的收入来自于石油和天然气,除了Bahrain Field,还包括与沙特共同拥有的日均产量约30万桶的Abu Safah油田收益。

  而且,巴林并非OPEC成员国,但加入了OPEC与部分非OPEC国家的原油减产协议,以试图减少全球库存。

  (采凝)

 

  美国石油钻井数

  再创新高

  本报讯 4月7日,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11座至808座,创2015年3月来新高,同时也是近两月最大单周增幅,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672座。此外,美国当周天然气活跃钻井数持平于194座。

  市场观点认为,先前预计2018年国际油价将超过2017年的最高水平,引发更多油企在今年增加支出和钻井计划。

  数据公布后,油价反应相对平淡,美国WTI原油报62.37美元。日内油价一度跌至62.13美元,跌幅为2.22%。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67.38美元,稍早一度跌至67.16美元,跌幅达到1.71%。有行业专家认为这一定程度上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

  贝克休斯每周公布的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是美国石油产量的领先指标。去年11月以来,由于油价上涨,激发了石油公司生产原油的动力,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随即攀升。

  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2018年平均日产量将达到1070万桶,2019年将达到1130万桶。2017年原油日产量为平均930万桶/天。 

  根据美国金融服务公司Cowen & Co的调查数据,在65家勘探与生产的石油公司中,有58家将在今年增加投资。

  同时,美国投资银行Simmons & Co的能源专家Piper Jaffray预测,预计石油和天然气钻井总数2018年的均值将达到1013座, 2019年均值将达到1129座。

  (采凝)

 

  伊拉克3月原油出口量

  达345.3万桶/天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报道,伊拉克石油部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伊拉克3月联邦原油日出口量增加到345.3万桶,环比日增2.7万桶。

  统计数据显示,伊拉克3月从位于伊拉克南部波斯湾石油终端出口了所有原油,并且未通过土耳其地中海杰伊汉港外运任何伊拉克原油。

  此外,伊拉克石油部未提供从伊拉克半自治库尔德地区的原油出口估计数,也未提供巴士拉轻质原油和巴士拉重质原油在出口数量上的分类以及南部储油罐库存的变化。

  但每日终端状态报告显示,4月,伊拉克将有大约600万桶原油,其中400万桶巴士拉轻质原油和200万桶巴士拉重质原油,加入装载出口计划。

  同时,伊拉克石油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3月份,位于伊拉克北部的数个库尔德油田未出口原油。据悉,库尔德油田的原油出口在去年10月暂停,伊拉克政府军当时全面控制了基尔库克省府基尔库克市,目前库尔德自治区武装已经撤离。

  (采凝)

50年安全生产是PX安全性最好的证明
资讯
土耳其开建首座核电站
俄罗斯3月原油产量高于减产协议配额(关注)
英国风能太阳能发电量首超核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