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东方物探信息业务挺进国际高端市场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12日   第 13 版)

  本报讯 日前,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下称东方物探)信息技术中心(中油瑞飞)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ERP项目,签署了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项目合同,这是迄今为止东方物探信息化业务签署的海外单体金额最大、极具战略意义的项目,标志着东方物探信息化产业快速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中油瑞飞作为东方物探信息化产业的主导经营单位,在中石油集团公司、东方物探的支持下,大力实施市场化、平台化、国际化、智能化发展战略,市场竞争能力持续加强,在国内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业务涵盖东北、西北、西南、西部等地区,服务于中石油下属14家油田和地区公司;国际业务拓展至中东、中亚、非洲三大区域的20多个国家开展信息化相关业务,在阿联酋迪拜、苏丹、伊朗等11个国家建立了办事处。中油瑞飞在全力保障中石油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的同时,积极开拓社会市场和海外市场。此次中标的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ERP项目,充分体现了中油瑞飞依托东方物探国际市场品牌形象,在国际高端市场竞争中展示出的强大技术实力。

  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是一家务涵盖油气全产业价值链的国际石油公司,在全球最大的50家石油公司中名列第13位。去年5月,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提出ERP系统建设要求, 在东方物探的大力支持下,中油瑞飞与多家国际IT公司一道受邀参加方案宣讲,并凭借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被确定为候选供应商。当年11月,阿尔及利亚石油公司经过综合测评,确定由法国、英国两家供应商和中油瑞飞一道参与ERP项目正式投标。东方物探领导高度重视,在中石油集团公司信息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响应客户需求,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今年2月中旬,中油瑞飞在竞争中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获得技术分第一,一举中标。

  目前, 中油瑞飞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的筹划准备工作 。

  (谭晔 王洲生 高博)

燃料乙醇还需“再推一把”
资讯
奏响新时代油气交响曲
东方物探信息业务挺进国际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