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12日   第 24 版)

  忻州供电爱心捐赠

  结对帮扶活动启动

  本报讯  3月7日一大早,忻州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五台县南高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具,拉开了忻州供电公司“大手拉小手 共走成长路”爱心捐赠结对帮扶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入户调查发现,该校学生多数来自贫困家庭,学习用品紧缺。连续多年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是该公司践行雷锋精神、开展精准扶贫的一项特色活动。

  (边武 马亚运)

  

  平凉供电“雷锋日”

  关爱留守儿童

  本报讯  3月5日,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甘肃平凉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灵台县龙门乡枣子川小学,开展安全用电知识有奖问答和校内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等活动。

  据了解,龙门乡枣子川小学地处灵台县偏远的贫困山区,是该公司“童伴计划”定点帮扶对象,也是平凉公司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小学。该校23名留守儿童独自在家时,易发生电气火灾、触电伤害等安全问题。

  (马再励 魏龙)

  

  镇江供电开展

  “雷锋日”主题活动

  本报讯  3月5日上午,江苏镇江供电公司“红马甲”志愿者团队参加镇江市2018年“弘扬时代新风尚,传递大爱正能量”志愿者服务集中行动,走进社区、校园、福利院,排查用电安全隐患,通过多种形式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长期以来,镇江供电公司创新性地将雷锋精神融入国家电网公司的企业文化,锤炼了一支以“诚信、责任、创新、奉献”为核心价值的员工队伍。

  (王亮)

  

  漳平市供电“电力雷锋”

  为老人上门送安全

  本报讯  3月5日,福建漳平市供电公司新桥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及阿勇电力志愿服务队到辖区内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开展用电检查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多年来,漳平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各项关爱活动,坚持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服务,为弱势群体献爱心,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供电员工的关怀。

  (俞婷婷)

  

  丹阳市供电举办

  学习雷锋图片展

  本报讯  近日,江苏丹阳市供电公司退休职工马勇收集整理了雷锋的珍贵图片、剪报,制作成“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展板在该公司一楼大厅展出。

  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到来之际,马勇还带领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将图片展带到各学校、社区,为人们介绍各个时代涌现出的“新雷锋”,鼓励大家向雷锋学习。

  (吴启超)

  

  魏县供电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

  本报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河北魏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以行动传播志愿者服务理念。

  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宣传,对居民用户的切实需求进行深入了解,协助居民用户解决相关问题,并对其用电安全作免费普查,受到居民用户的好评。

  (刘京卫)

  

  启东供电“通电先锋”

  走访慰问“中国好人”

  本报讯  3月2日,江苏启东市供电公司“通电先锋”共产党员带领团员青年志愿者,奔赴锦绣家园等社区,走访慰问“中国好人”沈井冲和苏晓琳,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并为他送上鲜花和问候。

  近年来,启东市各地先后产生了一批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和好人。为营造崇德向善的氛围,倡导“好人好报”价值取向,该公司“通电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有针对性地对生活有困难的好人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沈洁 茅锴杰)

  

  光泽县供电以渔会友

  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本报讯  3月3日,福建光泽县供电公司钓鱼协会组织职工开展钓鱼比赛活动,共有来自各部门20多名钓鱼爱好者参赛。本次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为职工情感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雷文敏)

资讯
乐善“彩虹” 温暖凤城
关注
从变电站走入大会堂(代表委员风采)
“电管家”助笤帚之乡广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