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蒙东电力总结部署确保安全生产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12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3月5日,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透露,2017年该公司全年兑现安全目标奖和特殊贡献奖753万元,通过加大奖惩力度,极大提升了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17年,蒙东电力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不断规范和加强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强化本质安全建设,健全风险管控体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奖励机制,保持了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2017年,该公司全年未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未发生误操作事故,未发生火灾事故,未发生负主要及同等责任的交通事故,未发生五级信息系统事件。

  为营造安全氛围,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蒙东电力建立了安全生产奖励机制,设立安全专项奖励基金,分安全目标奖和特殊贡献奖两个奖项,调动各级人员做好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同时,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使广大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此外,该公司还开展了一把手讲安全课、安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全面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

  同时,蒙东电力不断推进本质安全建设,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本质安全建设要求,全面完成《2017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清单》85项重点任务。以赤峰松山公司为典型,推广本质安全建设工作经验,制定了涵盖工作流程、组织保障、工作方法的学用手册,推进“一标双控”风险管控模式落地。该公司本质安全建设典型经验获2017年度中电联管理创新三等奖。

  蒙东电力不断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管控安全风险。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队成立7个督查组,对公司所属9家单位及各类作业现场开展督查,通过“六查”(查领导、查责任、查管理、查违章、查隐患、查考核)督导各单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

  下一步,蒙东电力将坚守安全红线和底线,以防范人身伤亡、误操作事故,防范一般及以上电网、设备事故,减少安全、质量事件为重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风险预控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推进本质安全建设。

  此外,该公司将加大安全保障投入,2018年设立2500万元的安全生产专项奖励基金,制定《安全奖励考核实施意见》,目标奖罚和过程奖罚并重,对实现安全目标的单位,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班组和个人进行奖励。

  (韩振安)

资讯
推动再电气化促能源清洁高效转型
关注
蒙东电力总结部署确保安全生产
张北县供电多举措保村民用电(图片新闻)
广东电网:2025年全面实现无人机“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