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12日   第 22 版)

  甘肃电力今年计划

  完成电能替代50亿度

  本报讯 甘肃省电力公司日前召开的年度营销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将以灵活机制创新推广电能替代项目,确保全年完成电能替代电量50亿千瓦时,取得蓝天保卫战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该公司近年来在做好热泵、电采暖等传统电能替代项目的同时,重点在工业生产制造领域等方面大力推广电能替代。2017年开展兰铝、玉门等燃煤自备电厂发电替代工作,消纳新能源21亿千瓦时,促成宝兰客专、兰渝铁路等重点替代项目提前供电,并以市场化模式开展酒泉瓜州等新能源电采暖工作。该公司今年将继续实施电能替代示范工程,确保每个市州公司和每个县公司至少新建设一个电能替代示范项目,同时持续开展“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力争全年促销家电30万台,增加居民用电潜力负荷27万千瓦。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用电服务质量,该公司今年将大力开展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简化报装流程。从二季度起将高、低压业扩环节分别精简至4个和3个,对10千伏以上业扩项目公示负荷受限信息及解决期限,将10千伏、400伏业扩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缩至80天和30天,客户接电费用下降30%,实现交费、办电、能源服务等业务“一网通办”,切实做到“简单业务不跑腿、复杂业务跑一次”。

  (郭纪雄)

  

  福建电力

  全面提升法治力

  本报讯  福建省电力公司日前召开了2018年法治企业建设工作视频会,总结福建电力2017年法治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提出从法治企业建设领导小组履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触电人身伤害案件和被诉案件压降专项整治、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核责任追究、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完善等方面,持续提升公司法治力。

  据了解,2017年,福建电力深化“三全五依”,夯实法治根基,坚持法务与中心工作、全员职责、经营管理和全过程管控深度融合,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提升法律服务保障能力、构建全方位维权体系、深化法律风险管理、探索集体企业依法合规体系、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完善规章制度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今年,福建电力将准确把握建设法治国网的新要求,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和中心任务,按照“全面合规、预控风险、过程监督、依法维权”的要求,推进法治企业建设工作具体化、常态化。

  该公司全面落实法治企业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三全五依”工作;集中开展法律纠纷案件专项整治,完成诉讼案件压降任务;全面开展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核,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抓住法律风险防控核心,将法律风险管理融入企业运营;持续提升法律服务保障能力,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全面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员法治意识;推进制度体系瘦身提质,不断提升制度建设管理成效;加强党的建设和法律队伍建设,提升法治战线人员的素质和能力,确保按计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2018年法治企业建设工作。

  (林梅妹)

资讯
推动再电气化促能源清洁高效转型
关注
蒙东电力总结部署确保安全生产
张北县供电多举措保村民用电(图片新闻)
广东电网:2025年全面实现无人机“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