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12日   第 21 版)

  南网启动

  “两会”一级保电

  本报讯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为此,南方电网公司印发《2018年全国“两会”保供电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将在全国“两会”期间按照一级保供电标准,开展保供电各项工作。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具有重大意义。对本次“两会”期间的保供电工作,南网党组高度重视,公司董事长李庆奎、总经理曹志安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全国“两会”保供电万无一失。

  早在今年1月,南网就提前谋划、部署全国“两会”保供电工作,并于2月上旬印发《方案》,明确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按照一级保供电标准,开展保供电各项工作。2月26日,专门召开工作会议,对全国“两会”保供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据了解,南网按照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制定了18条全国“两会”保供电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南方五省区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将加强负荷预测,落实电力电量平衡措施,优化资源配置,保障各省区电力有序供应。同时,将做好西电东送重要输电通道、海底电缆及相关重要厂站的设备的运行维护;保障重要用户和机场、铁路、码头等重要交通枢纽的安全用电;做好应急抢修复电准备,优先保障民生用电。

  (唐继宜 黄勇华)

  

  国网客服中心

  全力服务“两会”

  本报讯  3月3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超前部署,量身定制多项措施,严格落实重要时期保电举措,确保重要客户服务优质高效。

  据了解,国网客服中心提前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两会”及“3·15”期间95598业务运营工作的通知》,南(北)分中心制定业务运营保障方案并严格执行到位,遴选星级较高、服务意识强、业务指标过硬的客服专员为服务专席,确保遇到疑难、敏感服务问题时,能够及时解决,同时运用智能语音质检系统,开展全国“两会”优质服务专项质检,确保服务质量。

  负责北京地区电话服务的北方分中心成立全国“两会”服务小组,专项负责全国“两会”供电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和话务波动情况,提升话务预测准确率,做细人员排班管理,做好运营掉空指令执行和信息报送,加强现场运营管理,统一应急工号权限调整和配置,关注分析客户重复来电,着力做好重点保障区域故障报修服务,从工单质量管控、重大事项报备、系统应急保障等各环节保障优质服务。同时,与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客服中心及重点属地公司建立“两会”常态沟通机制,做到敏感事件第一时间协同联动,全力做好供电服务工作。

  (任立国 许世辉)

  

  宁化县供电五项举措 

  保“两会”电网安全运行

  本报讯  3月5日-9日,福建宁化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王伟峰,带领安监部负责人一行,先后深入调控中心、运检工区、营销中心、抢修中心等生产一线,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了解,该公司在全国“两会”期间,将采取五条有力措施,有效保障宁化革命老区人民用上安全可靠的优质电。主要包括:精心编制“‘两会’期间电网安全供电预案”;对辖区变电站设备、送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特巡特护;对辖区内用户安全用电进行排查;编制应急值班表,该公司领导、中层管理部门负责人做到全天候值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营造春季大检查的良好氛围。

  (吴登洲 施文辉)

特高压交流或提速
春讯快递
关注
黑龙江电力迎战暴雪保安全(图片新闻)
全国“两会”热议特高压促清洁发展
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可研收口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