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春讯快递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12日   第 21 版)

  金昌供电岗位练兵

  “备战”春检

  本报讯  3月1日,甘肃金昌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输电专业技能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及近年新入司员工的实操技能,打造技术精、能力强的员工队伍,为2018年春检工作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技能和体能三部分,理论知识主要有《安规》《运规》及《验规》;技能培训主要有登杆、登软梯、防震锤安装、更换绝缘子、飞车作业及抢修塔组装等;体能训练包括跑步、仰卧起坐、臂力器等项目。培训现场,培训师对每个人进行全程指导、跟踪,对不合乎标准和规范的动作,进行手把手教练,直到熟练和规范为止。

  为确保此次春检培训扎实有效,该公司输电运检室提前制定周密的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学习,将技能培训与生产实际结合起来,为春检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张小龙)

  

  中卫供电提前

  排查隐患保春耕

  本报讯  近日,宁夏中卫供电公司运检人员在鸣沙村开展春耕供电安全大巡检,及时处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农民在春耕期间能用上充足、安全、优质的放心电。

  随着天气转暖,鸣沙辖区农户春耕工作已提上日程,为此,中卫供电公司开始部署确保春耕生产用电工作,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该公司提前制定巡视计划,明确重点防范部位,确立保电关键要点,实现工作到位、人员到位。随后,该公司对鸣沙辖区的供电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消缺,对辖区台区及线路加强巡视,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下一步,中卫供电公司将组织巡检人员着重对鸣沙辖区灌溉用电设施开展检查,对抽水泵房变压器的配电房、线路等进行检查,确保春灌设备正常运行。

  (王春雷)

  

  沂源县供电

  春检工作全面启动

  本报讯  3月2日,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春检动员会,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据了解,该公司2018年春检计划从3月6日开始,6月15日结束,共计98天,安排停电工作18项,其中110千伏9项、35千伏8项、10千伏1项,涉及变电站7座、110千伏及以下线路10条。

  针对今年春检、电网建设、“煤改电”等项目多、任务重的实际,该公司一是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和要求,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夯实主网本质安全基础;二是对变电站按照精益化管理标准,开展自查和问题整改,提升变电精益运检水平;三是结合春检停电,提前行动,统筹安排,坚持“一停多用”,做好配电室达标治理等工作;四是严控停送电计划安排,提前做好现场勘查,严格履行检修和停送电方案,杜绝发生延期送电;五是做好线路标识牌悬挂、线路护区治理等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夏夯实基础。

  (庄彬)

  

  饶阳县供电着力

  抓春季安全生产

  本报讯 为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河北饶阳县供电公司积极抓好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该公司严格落实生产现场“十不干”要求,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保证安全落实到位。完善隐患治理机制,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通过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加大现场反违章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刘海霞 段丹)

  

  赣榆区供电

  及早行动服务春灌

  本报讯  为保证春灌期间农民用电无忧,3月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提前部署春灌用电排查整改工作,努力为农民春灌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入春以来,赣榆区供电公司本着早动员、早启动、早组织的原则,结合往年情况,精心安排,强化措施,制定了可靠的供电方案,力争做到“三保”,即保春耕、保春灌、保安全供电。该公司成立春灌工作小组,要求15个供电所全面检查农业排灌设施,重点对农排及相关台区、线路等用电设施逐一进行隐患排查,消缺整改;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农民春灌用电需求,千方百计地解决农业春灌用电难题;提前做好春灌负荷预测,制定完善、详实的农排有序用电预案,保证春灌、春耕用电可靠稳定。

  (滕洁)

特高压交流或提速
春讯快递
关注
黑龙江电力迎战暴雪保安全(图片新闻)
全国“两会”热议特高压促清洁发展
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可研收口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