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12日   第 18 版)

  银星能源终止收购

  银仪风电股份

  本报讯 日前,银星能源发布消息称,公司将终止“向中铝宁夏能源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银仪风电50%股权”交易事件,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和借壳上市。

  据悉,银星能源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从2017年3月13日开始停牌。同年8月30日,银星能源审议通过议案,宣布拟以1.65亿元收购银仪风电50%股份。那为何现在又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呢?

  经查询发现,终止原因是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业绩未达到预期,且评估备案工作尚未完成,无法在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后6个月内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同时,银星能源方面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终止,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其整体经营状况正常。

  据了解,银星能源是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控股公司,主要经营风力发电、 太阳能发电及其相关产业的建设与运营管理;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设备及其新能源产品附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检修服务等。银仪风电由银星能源与中铝宁夏能源集团于2005年共同出资设立,双方各占资本50%。主要经营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经营及其相关产业。

  (李鑫)

  

  红叶风电拟申请摘牌

  本报讯 日前,红叶风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集中现有资源专注于风电叶片及相关技术领域,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以实现公司和全体股东价值最大化,故而拟申请摘牌。

  公开资料显示,红叶风电于2017年4月20日在新三板挂牌,致力于风电叶片的生产销售和受托加工。

  挂牌期间,红叶风电业绩有所提升。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红叶风电净利润为554.67万元,较2016年上半年的-300.32万元增加了2.85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挂牌期间红叶风电未有过融资。

  (杨春霞)

  

  GE将开发Haliade-X

  12MW海上风机

  本报讯 日前,GE公布将开发功率最大、功能最强的海上风电机组Haliade-X。该机型采用12MW直驱发电机组,年发电量将比目前任何其他海上风机多出45%。GE将在未来3-5年内投资超过4亿美元用于开发和部署Haliade-X。

  Haliade-X 12MW机型最高可达260米,是法国巴黎标志性建筑凯旋门的5倍以上,风轮直径220米。由LM设计和制造的107米长的叶片将成为目前为止最长的海上风电叶片,比足球场的尺寸还大。

  据悉,单台机组的容量提升意味着整个风场的风电机组数量将会减少,这将助推风场资本支出下降,简化了风电场的运行和维护,最终使得开发商的投资和运营成本得到降低,并最终使得海上风电更具竞争力。

  据透露,GE计划在2019年为其示范项目提供首台机组,并在2021年推出首批机组。

  (盖峰)

  

  大唐新能源

  两项风电成果获专利

  本报讯 3月初,大唐新能源通辽公司申报的《风力电组齿轮箱和变频器的蜂窝形散热器》和《一种风力发电机组齿轮箱油路的在线监测系统》两项科技成果被国家专利局授予专利权,科技创新工作实现“开门红”。

  据悉,该公司两项专利的应用,可以有效解决风力发电机组齿轮箱和变频器散热不足和隐患报警问题,为提高风机可靠性、降低风机故障损失电量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

  (杨培新)

资讯
“三北”部分地区风电投资解禁
关注
未来三年河北新增风电超千万千瓦
山东风力发电 威海堪当龙头(图片新闻)
同煤集团新能源发电装机5年增3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