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记录中国汽车品牌扬帆提速 《破晓》发布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2月12日   第 04 版)

  与会嘉宾为《破晓——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实录(2017)》一书揭幕。

  本报讯 在2月5日举办的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峰会上,中国汽车报社作为中国汽车社会舆论领袖及行业媒体意见领袖,联合多家中国主流品牌车企,在汽车业首发《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此外,作为峰会的主办方,中国汽车报还重磅发布记录汽车产业变革与发展的成果性刊物:《破晓——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实录(2017)》。

  《破晓》由中国汽车报社编著,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集结了中国汽车报2017年所作的“中国品牌巡礼系列报道”精华内容,对10家代表性中国汽车品牌企业的成长路径进行了全面展示。既有归纳总结,也有案例剖析,还有趋势预判,更有建议意见。

  《破晓》一书记录了以广汽、长安为代表的国有企业,以吉利、长城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在市场风云变幻中闯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品牌突围势头正猛,而一些老牌汽车企业,逐渐正视危机、卸下包袱、借势借力、扬帆提速。

  我国汽车产业的整体水平与汽车制造业发达国家依然存有差距。书中有大量篇幅,描述了对相关问题的思考与判断。

  (朱志宇)

  本版摄影:杜琳

打造中国汽车制造业的闪亮名片
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
2017中国汽车品牌综合口碑满意度排行榜发布
记录中国汽车品牌扬帆提速 《破晓》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