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2月05日 星期一

欧盟:

半数成员国或无法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2月05日   第 07 版)

  本报讯 根据欧盟官方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预计到2020年,欧盟28个成员国中或将有一半以上无法完成此前设定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据了解,欧盟为各成员国设定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达到20%;到2030年,这一比例需要至少再提升到27%。每个成员国可以根据各自国情,自行选择实现途径。

  欧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8个成员国中有11个已经提前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其中,瑞典的表现最为突出,当前已经实现了53.8%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另有芬兰的可再生能源占比也已达到38.7%。

  但其余成员国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却不容乐观。欧盟数据显示,荷兰和法国面临的形势最为“严峻”,预计未来两年内,两国仅能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比分别为8%和7%。另外,英国的可再生能源占比距离目标也“还有一段距离”。去年9月,法国环境部曾提出要终止在本土勘探油气,但业界普遍认为,此举很大程度上只具有“象征意义”,对减少化石能源利用微乎其微。

  不过,欧盟统计局仍持乐观态度,表示所有成员国在过去14年间,都在大力发展绿色经济。“2004年以来,可再生能源在所有成员国能源消费总量中的占比都大大增加了。”该统计局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17年,28个成员国中有15个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占比都有所提升。” 

  (穆紫)

墨西哥能源改革再进一步
半数成员国或无法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关注)
运力下滑压减印尼煤炭出口(国际煤市)
国际油价上涨将进一步推高非OPEC产量
全球LNG贸易量2040年或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