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1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15日   第 24 版)

  全球能源互联网

  援助项目开建

  本报讯  记者路郑报道:日前,首个全球能源互联网能源援助项目——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阿贝萨托学校供电工程开工建设。项目将为阿贝萨托学校200名师生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工程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出资建设,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承建,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政府水、矿产和能源局与埃塞俄比亚配电公司协助配合。

  据了解,阿贝萨托学校所在村庄尚未通电。合作组织经过实地调研和现场踏勘,确定了由距该校最近的宝莱莱米变电站引出一条15千伏线路为学校供电的方案。

  

  大连供电员工向藏区

  捐赠百双雪地靴

  本报讯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广鹿岛供电所员工陈雨竹从微信朋友圈看到西藏儿童穿着单薄的鞋子认真学习的照片,随后和父亲联系上一家雪地靴厂家,捐赠104双雪地靴给西藏山南市洛扎县色乡小学一年级和六年级学生。

  1月8日,该校向大连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寄来一本捐赠证书和用藏文写的感谢信,对他们表示感谢。

  (张宝义)

  

  镇江供电退休员工

  听十九大代表讲课

  本报讯  近日,江苏镇江供电公司组织退休员工,参观党的十九大代表方美芳“芬芳园党代表工作室”,零距离聆听了一场以“面对面、心连心”为主题的特殊党课。

  当天,方美芳与退休员工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并从多角度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辛志斌)

  

  宁夏电科院参编

  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本报讯  近日,由宁夏电科院参与编写的GB/T 35710—2017《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力变压器容量评估导则》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员会正式发布并实施。

  这是宁夏电科院参编的首个国家标准,它对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力变压器容量评估流程和评估方法进行了规定。

  (何宁辉)

  

  中卫供电“冬培套餐”

  助力岗位技能提升

  本报讯  1月5日,宁夏中卫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全员冬培工作要求,以智能变电站为培训内容,为调度控制中心及变电检修室一线员工带来“冬培套餐”。

  此次培训内容从员工的实际需求入手,紧密结合,从智能变电站“三层两网”网络结构讲起,系统阐述变电站MMS、GOOSE、SV网络等原理,理论结合实际,讲述缺陷问题的解决思路。

  (徐波)

特高压直流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资讯
关注
承德首座500千伏智能变投运(图片新闻)
国内首个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运营
黑龙江五家-国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