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15日 星期一

冬讯快递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15日   第 22 版)

  连云港冬季

  用电负荷创新高

  本报讯  1月8日18时55分,江苏连云港调度用电负荷达288.3万千瓦,同比增长11.45%,创冬季用电负荷历史新高,较去年冬季用电最高负荷265万千瓦增长了8.8%。

  进入严冬,该公司密切关注地区电网负荷变化情况,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电网调度监控,强化电网风险预控。

  (金鑫 卢颖)

  

  晋中供电雪后特巡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本报讯  1月7日,山西晋中迎来大范围降雪,晋中供电公司对驻地变电站进行了雪后特巡,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对负荷较大的设备和容易发热的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并及时清除户外机构箱、端子箱、架构外观上的冰雪覆盖,防止积雪加厚形成冰溜。同时,对注油设备的油位等进行了检查。

  (田建生 李晓龙)

  

  句容市供电

  顶风冒雪开展抢修

  本报讯  “我家门口的电杆要断啦!你们快点来看看!”1月4日8时40分,江苏句容市供电公司边城供电所值班室接到束家边李先生打来的报修电话。接报后,边城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原来是突如其来的暴雪让杆塔和导线覆雪严重,导致电杆断裂。经过40分钟的紧急加固,隐患被暂时消除。随后该供电所安排雪后更换损伤电杆,彻底消除该隐患。

  (高可)

  

  临猗县供电雪后特巡

  积极应对极端天气

  本报讯  近日,山西运城地区迎来强降雪,临猗县供电公司立即进行雪后特巡,及时消除降雪带来的“污闪”“覆冰”等电网安全运行隐患,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该公司人员还对室外设备进行了全面除冰工作,并密切监视设备状况,做到设备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

  (张永钊)

  

  洪泽区供电

  雪后特巡消缺忙

  本报讯  1月8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在嘉怡花园小区10千伏配电室巡视检查开关设备运行情况。这是该公司为确保雪后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场景。

  该公司自降雪后的第一时间,就积极组织人员全面开展电力线路设备特巡工作,并采取各类防护措施,做好各类抢修物资的准备工作。

  (徐良军 李成)

  

  鄂伦春旗供电

  部署春节保电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鄂伦春旗供电公司专题安排部署2018年春节保电工作,充分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认真分析2018年春节期间供用电形势,明确相关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相关班组及供电所加强设备巡视和运行监控,全面组织开展电网安全巡视和消缺。

  (邱德良)

  

  宜兴市政企联手做好

  冬季施工安全可靠供电

  本报讯  “要与上方导线保持距离,一旦误碰,不仅影响电力供应,还有可能造成触电。”近日,在江苏省宜兴市官林镇工业区一新建厂房建设工地上,宜兴市供电公司官林供电所与当地政府联合对施工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并向机械操作者讲解注意事项,规避外破风险,确保电网安全。

  针对当前建筑施工进入高峰期的情况,该公司紧绷安全弦,内外联动,狠抓防外破工作,要求运维人员加大线下施工作业现场的巡视力度,并开展“拉网式”巡查,对设备、输电线路运行的外部环境进行一次全面诊断,及时掌握可能存在的外破危险点。同时,该公司还通过现场走访,向大型机械作业人员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安全常识,确保冬季安全可靠供电。

  (唐潇)

  

  沁水县供电确户走访

  推进“煤改电”

  本报讯  1月9日,山西沁水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人对土沃村“煤改电”用户电采暖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走访调查。

  走访过程中,该公司人员详细了解用户的用电负荷、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向用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并现场介绍多种新型缴费方式、“煤改电”电价政策等。

  (田锋 苏钰越)

冬讯快递
国网多举措保民生用电万无一失
国网推动输配电价改革全覆盖
国网今年持续推动新能源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