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1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15日   第 07 版)

  澳大利亚LNG出口

  将持续增长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近日表示,预计近两个财年内,该国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量将持续上升。

  澳官方数据显示,整个2017至2018财年出口量将达到6300万吨;而到2019年6月,澳大利亚LNG出口量有望攀升至7650万吨。

  澳大利亚工业、创新与科技部指出,2016/17财年至2018/19财年间,LNG可为澳出口创收140亿澳元(约合110亿美元)。此外,随着价值1800亿美元的三个新增项目的陆续投产,预计澳大利亚LNG出口收入还将继续增长。

  (穆紫)

  

  2017年美国新增电力

  半数来自可再生能源

  本报讯  据合众国际社1月10日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再创纪录,新增电力装机约占总增量的一半。

  根据EIA的报告,2017年美国新增电力装机25吉瓦,其中大约一半来自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

  数据显示,2017年3月至5月期间,全美境内可再生能源每个月的发电量均超过核电,为33年来的首次。与此形成对比的是,2017年美国国内煤炭消费量减少了2%。

  (穆紫)

  

  印度拟对进口光伏组件

  征收7.5%关税

  本报讯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日前报道,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对进口光伏组件征收7.5%的关税。

  据悉,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已提出,要求财政部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并应从即将到来的拍卖项目开始,已经获批的项目不在此次征税范围内。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旦对进口光伏组件的征税计划得到落实,印度的太阳能项目成本将被抬高,开发商可能会受到打击。

  (穆紫)

美油服业或迎新一轮IPO热潮
资讯
英国持续推进“弃煤”战略
日本核电重启之路还能走多远?(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