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美税改促使BP计入15亿美元费用(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06 版)

  本报讯  据《华尔街日报》1月2日报道,美国税改法案促使BP重新评估旗下资产和项目,预计将计入15亿美元费用。

  B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最新税改法案显示,企业所得税税率将由35%调降至21%,虽然从长远来看会对公司收益产生积极影响,但短期内更低的税率将在重新评估时影响公司递延所得税资产和负债,将导致2017年第四季度出现15亿美元一次性非现金费用。

  递延所得税资产是未来预计可以用来抵税的资产,公司在亏损年份往往录入这些资产,以在日后盈利时抵税。而由于美国公司税率从35%降至21%,这些资产的账面价值将大幅缩水。

  据悉,BP本次费用计提将于2月6日发布2017年第四季报时正式对外披露,该公司预计去年全年税后盈利1.72亿美元。

  BP是继壳牌之后第二个加计费用的石油公司,两家公司均认为美国税改打乱了公司税务规划。壳牌称,美国30年来最大税制改革可能令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出现10亿美元短期费用。

  Accendo Markets分析师Michael Van Dulken表示,尽管税改对公司财务报表带来不可避免的冲击,但考虑到BP一直是一家很保守的公司,未来需要计提的费用实际上可能很少。日前,摩根大通分析师重申其对BP股票的“增持”评级。

  特朗普政府在2017年圣诞节前提出的税收改革一直是美国激烈辩论的主题。支持者们把新计划吹捧为提高工资、创造就业机会、给中产阶级带来好处以及简化税收制度的一种手段。但批评者则认为,这只是一种变相为富人和大公司减税的做法。

  (彭冰)

资讯
卡塔尔LNG新巨擘诞生
美税改促使BP计入15亿美元费用(关注)
壳牌绿色战略布局提速
捷克电企“逆势”投资火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