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06 版)

  三星与沙特公司合建化工厂

  本报讯  据路透社1月1日报道,三星工程公司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子公司JUPC签署了一份价值6.9256亿美元的合同,双方将在沙特投建一座化工厂。

  三星工程与JUPC签署了一份关于采购和施工的合同,三星工程将在沙特东北海岸的朱拜勒工业园区建设一座年产能达70万吨的乙二醇工厂。

  三星工程表示,这笔交易将进一步加强与Sabic的业务合作,JUPC目前在朱拜勒工业园区经营乙烯工厂和环氧乙烷-乙二醇工厂。

  预计建设工作将于2020年完成。

  (彭冰)

  

  加拿大Cenovus出售

  部分油气资产偿债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油气生产商Cenovus能源公司日前同意以13亿加元的价格,将旗下位于艾伯塔省西南部的Palliser原油与天然气资产,出售给Torxen能源公司与斯伦贝谢。

  2017年5月时,Cenovus为了收购康菲石油的资产而筹资168亿加元,并因此累积了不少债务,为此一直寻找机会出售部分投资组合以偿债。

  据了解,Cenovus与康菲石油的交易虽然使其生产规模翻番,但却重挫其资产负债表,使得股东权益大损,引起了部分投资者反感,同时迫使首席执行官Brian Ferguson辞职,后者已在2017年10月离开。

  2017年9月,Cenovus以9.75亿加元的价格,向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出售了其位于艾伯塔省的Pelican Lake重油作业项目。

  Brian Ferguson表示,Cenovus将继续签订一系列资产出售协议,从而获得40亿至50亿加元。

  (彭冰)

  

  图洛石油获得

  25亿美元再融资

  本报讯  据合众社报道,英国独立石油公司图洛石油(Tullow Oil)通过储量资源贷款(RBL)获得25亿美元再融资,顺利完成了一笔2017年10月初发起的交易。

  这笔25亿美元的贷款分为24亿美元的商业银行贷款与1亿美元的国际金融公司贷款,全部贷款周转可享受3年宽限期,于2024年11月到期。

  RBL是上世纪70年代始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油气开发产业的一种项目融资手段,投资人主要通过项目公司油气资源储量来保证贷款的安全性。

  图洛石油首席财务官Les Wood表示,再融资其实是公司2017年重要任务,这项任务在规定的方针指引下早于年终目标完成。

  (彭冰)

  

  马士基重启

  丹麦最大气田开发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丹麦马士基石油公司(Maersk Oil)已获准重新开发丹麦最大天然气田Tyra,该公司将投资210亿丹麦克朗(约合31.6亿美元)维持该项目至少25年的运营工作。

  据悉,由马士基、壳牌、雪佛龙和丹麦国有油气公司Nordsofonden组成的财团DUC批准了Tyra天然气田的重启计划。DUC于1972年开始生产工作,目前经营着16个油气田,2014年平均日产14万桶石油、年销售大约40亿立方米天然气。

  马士基石油公司表示,Tyra气田的重新开发计划将确保这个丹麦最天然气田生产的持续性,并将保护和更新丹麦北海的重要基础设施。在生产高峰时期,重新开发后的Tyra气田日产量将达6万桶油当量,所生产的天然气足够满足150万丹麦家庭使用。

  初步预计Tyra天然气田重启开发后将在2022年7月投产。

  (赵今)

  

  尼国油通过替代性融资

  巩固油气产能和效益

  本报讯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报道,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过去3年总共获得了37亿美元的替代性融资,以此巩固了国内油气产能和消息。

  NNPC首席执行官Maikanti Baru表示,外部投资对于维持尼日利亚油气产量,确保国家能源前景具有关键作用。“过去3年,我们成功推进了几项替代性融资项目,巩固并提升了全国日均产能与效益。”他说。

  据了解,NNPC总计37亿美元的替代性融资项目包括NNPC和雪佛龙合作的12亿美元的Cheetah项目,该项目就23口陆上油井与13口海上油井进行钻探;NNPC和壳牌合作的10亿美元的Santolina项目;NNPC和雪佛龙合作的7.8亿美元的Falcon项目;NNPC和尼本土勘探公司First E&P以及油服巨头斯伦贝谢合作的7亿美元项目。

  (赵今)

资讯
卡塔尔LNG新巨擘诞生
美税改促使BP计入15亿美元费用(关注)
壳牌绿色战略布局提速
捷克电企“逆势”投资火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