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4 版)

  山西电力助转型发展

  获政府表扬

  本报讯  1月2日,从山西省电力公司传来喜报,因支持全省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有功,该公司获山西省人民政府通报表扬。《通报》指出,2017年以来,山西电力紧紧围绕山西省资源经济转型发展要求,加快建设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扩大“晋电外送”,助力转型发展,服务民生,推动电力体制改革,为山西建设资源型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该公司促成国网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在“晋电外送”、电网建设、能源转型、电力改革、产业转型升级5个方面制定19条措施,全面支持山西转型发展,为山西“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作出努力。

  (冉涌)

  

  朝阳供电党员带头

  架起“连心桥”

  本报讯  2017年,辽宁朝阳凌源市10余个园区及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为加快项目送电进度,朝阳供电公司设立电力联络员、项目监督员、客户服务员,千余名党员种“责任田”,架“连心桥”,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该公司实行一体化管理,全力为新上项目服务。电力联络员负责与政府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转交送电申请。每个项目都有一名党员干部作为项目监督员,保证项目用电“畅通无阻”。推行客户经理“一对一”“全程式”服务,全过程跟踪服务客户;坚持“一口对外、便捷高效、三不指定、办事公开”原则,送电过程中设立专职客户服务员,对用电规划、项目施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陈阳 马志远)

  

  尤溪县供电推动

  废旧物资再利用

  本报讯  近年来,电网建设持续加速,大量设备升级换代,产生的废旧物资数量不容小觑。为此,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供电公司把做好废旧物资再利用作为企业降本增效的举措,将电网改造、变电技改工程中拆除的旧设备、配件、材料纳入专项管理,将有利用价值的用于应急抢修、技改等项目工程。

  (陈金华)

  

  新右旗供电

  保障新航线首航用电

  本报讯  2017年12月26日10时30分,在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的宝格德机场,海拉尔-新右旗宝格德通用航空短途运输往返航线正式通航。蒙东电力新巴尔虎右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宝格德机场安全可靠供电。

  该公司对保电区域进行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同时,对机场配电房及相关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和红外测温。此外,还调配一台发电车为现场提供后备电源保障。

  (宋天培)

  

  铜陵供电

  优质服务进社区

  本报讯  安徽省铜陵市长江新村的“空巢老人”时奶奶今年73岁,独居在老房子里,室内线路老化严重。日前,铜陵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她家检查线路。据了解,时奶奶只是社区工作服务对象中的一个,这样的特殊群体在铜陵供电公司服务手册上已登记273户,未来将会有更多人享受这项服务。

  (俞雪)

  

  赣榆区供电服务

  “空巢老人”过暖冬

  本报讯  为确保“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近日,江苏省连云港赣榆区供电公司团委联合辖区15个乡镇供电所组织开展了 “冬季上门送温暖、农民用电保安全”为民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公司团委青年们对辖区内“空巢老人”使用的电暖设备进行了排查记录,当场整改隐患,使老人们用上安全的取暖器,踏踏实实过暖冬。

  (滕洁)

  

  永定区供电义务检修

  保师生安全用电

  本报讯  1月3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培丰镇培丰中学校长张豹开来到永定区供电公司培丰供电所,感谢该所党员服务队义务帮助消除用电隐患,为全校师生营造了安全的教学环境。

  据了解,该校的老配电室已运行20余年,线路和开关严重老化,为消除隐患,培丰供电所组织“阿勇电力志愿服务队”前往勘察,并开展电力安全隐患大整改行动。

  (叶永卿)

深圳用上云南清洁水电
资讯
关注
万里黄河架起新地标
陈殿柱:铁塔银线下行走32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