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3 版)

  双鸭山供电

  服务光伏扶贫获赞

  本报讯  1月2日,黑龙江双鸭山市团山乡“第一书记”艾丽与村民共同将一面绣有“光伏助农情义深 供电服务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双鸭山供电公司,感谢该公司高效支撑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投运。

  据了解,团山乡光伏扶贫项目是双鸭山市精准扶贫示范工程,第一批并网发电农民客户共58家,每户容量5千瓦。为了确保项目稳定运行,双鸭山供电公司责成双鸭山市郊农电局专业技术团队对全村现有电网运行情况进行评估,以加大变压器台、线路、线杆的承载力为重点,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改造。

  (常相辉)

  

  昔阳县供电

  年度扶贫画上圆满句号

  本报讯  近日,山西昔阳县供电公司30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对口扶贫村——赵壁乡西丰稔村进行年底的脱贫攻坚工作。据了解,2017年度,该公司扶贫工作做到了“三个一”,即为扶贫对象制订一个脱贫计划、制定一套帮扶措施、建立一本扶贫台账,明确了“要扶谁”、确定了“怎么扶”、做到了“精准扶”,精准配置扶贫资源,取得实效。

  (班畅)

  

  阿荣旗供电回访

  农网升级“两年攻坚战”

  本报讯  “电网改造以前,家里想用电火锅,水都烧不开!现在,不仅生活用电解决了,我还办了个烧烤店,收入也增加不少!”近日,蒙东电力阿荣旗供电公司对2017年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受益村民进行回访时,村民们高兴地说。

  据了解,2017年,阿荣旗供电公司多方协调,实施音河乡小城镇中心村改造项目6个,对小城镇辖区内的10千伏和0.4千伏配电线路全部进行了改造,使650户用电客户从中受益。

  (姜义庆 李金光)

  

  屯留县供电升级农网

  提高贫困村用电质量

  本报讯  日前,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吾元镇宋家沟老虎岭村4名村民代表来到屯留县供电公司将写有“光明使者送温暖 真情服务连千家”和“电网建设造福村民 真诚服务温暖万家”的两面锦旗送到该公司负责人手中。

  老虎岭村位于屯留县西部山区,是典型的贫困村,此前与相邻的郭家庄村共用一个变压器,供电半径长。为此,屯留县供电公司疏通了该村供电“经络”,还为该村机井通上电。

  (张潜 王丁)

  

  长汀县供电升级农网

  让百姓用上满意电

  本报讯  连日来,福建长汀县供电公司百名员工奋战在各乡镇的农网改造施工现场,他们立杆、架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针对春节期间居民用电负荷剧增的特点,该公司提前组织人员开展设备摸底排查,通过新增布点、转移负荷、增容改造等方式,确保百姓用电可靠。

  同时,该公司邀请行风监督员组成的暗访组,对该公司14个基层供电所的服务环境、人员态度、技能水平等进行暗访。

  (袁鸿梅)

  

  寿阳县供电

  精准扶贫在行动

  本报讯  近日,山西寿阳县供电公司脱贫攻坚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到上龙泉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通过召集村委会成员座谈、入户走访征求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意见,统筹规划,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最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脱贫攻坚计划,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红)

资讯
江西电力年售电量首破千亿度
关注
蒙东电力连续九年电费回收“双结零”
白银供电消除缺陷保冬季可靠用电(图片新闻)
山西盂县:机井通了电,农民地里生金蛋
“电足牛羊壮,致富有信心”(农网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