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2 版)

  连云港供电

  全力服务风电发展

  本报讯 为保障江苏连云港和风灌西100兆瓦风电场能够顺利投运发电,连云港供电公司近日积极与客户对接,组织开展现场竣工验收工作。

  据了解,该风电场位于灌云县五图河农场附近,利用灌云县沿海丰富的风能资源发电,就地升压至35千伏后再集中升压至110千伏,以1回110千伏线路接入灌河变110千伏侧。该公司得到该风电场落户的信息后,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协助客户进行测风科研,并提供连云港地区现有电网信息以及相关配套接入线路路径选择。

  (蒋烨)

  

  莆田供电多举措

  保障九社风电场送电

  本报讯  2017年12月31日,福建莆田供电公司九社风电场配套送出线路全压冲击成功,标志着2017年该市最大的新能源项目顺利投产送电,进一步推进当地清洁能源发展。

  据了解,九社风电场位于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西南部,属山地风电场,目前已安装15台2000千瓦风电机组。为保障九社风电项目顺利投产,莆田供电公司努力做好配套送出线路工程建设,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勘察线路走向,有效缩短了施工工期。

  (黄伟 柳烨)

  

  启东市供电服务屋顶

  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本报讯  近日,江苏启东宏华海洋油气设备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投产。据了解,该工程利用厂房屋顶面积10万平米,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的方案,光伏装机容量为5.98兆瓦,经120台50千瓦逆变器逆变成交流后,升压并最终接入110千伏和合变。

  期间,启东市供电公司积极主动对接联系,该公司调控分中心牵头组织启东运维站、运检部、营销部等部门对项目进行了细致的并网前验收,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

  (姚薇薇 茅锴杰)

  

  高平市供电完成

  3842户光伏用户结算

  本报讯   近日,随着对最后一户用户光伏款核对并支付成功,山西高平市供电公司对3842名用户的光伏款全部结算完毕,结算金额557.22万元。

  据了解,2017年以来,随着光伏扶贫政策的持续推行,高平市辖区内光伏用户数量井喷式增长,达3842户,其中涉及政府定向扶贫752户。高平市供电公司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按时按量完成3842户光伏款结算工作。

  (段衷恺)

  

  句容市供电推动

  粮食电烘干项目

  本报讯  近日,江苏句容市供电公司联合市水利农机局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支持全市农村地区粮食烘干电气化的意见》,标志着该市粮食电烘干技术推广取得阶段成果。

  传统粮食烘干采用燃煤或燃油的方式,存在运行成本高、品控不稳定、大气污染重等缺点。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助力当地生态农业发展,句容市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经过前期调研、实地走访,并采取多种措施在全市范围大力推广粮食电烘干清洁替代。

  (郭永彬)

资讯
国家能源局到国网调研座谈电网发展
关注
北京电力演练“煤改电”居民应急保电
青海“十三五”可再生电力消费目标提至七成
铜川供电研制新工具处理缺陷(图片新闻)